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谭根林
946 1

原创:经济如何运行一:商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559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39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3-26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2-24 05:18: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米、衣服、汽车、房子是商品,商品是用来交换、借贷、买卖的劳动产品,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物权。大米是种出来的,衣服是生产出来的,汽车是造出来的,房子是盖起来的。商品是生产出来的,生产出来的商品有所有权,商品的所有权叫物权。物权是人占有物产生的排斥与被排斥关系。

商品是用来交换、借贷、买卖的劳动产品。商品交换分离出交换媒介,交换媒介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黄金、白银作为交换媒介,黄金、白银从商品世界中分离出来。商品借贷产生信用,信用是借贷商品产生的人之间的借贷关系。商品买卖创造价值或货币,价值或货币是买卖商品创造出来的债权债务,价值或货币是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静态看,商品是物、是物权,动态看商品是交换、借贷、买卖的对象,商品通过交换分离出交换媒介,商品通过借贷产生信用,商品通过买卖创造价值或货币。交换、借贷、买卖是物权运动的三种形式,与它们相对应的是交换媒介、信用和价值。

要了解经济怎么运行,首先要了解商品。商品的循环运动是通过生产和消费构成的,价值、货币的循环运动是通过买卖实现的。

商品有什么用?属于谁。商品有什么用是商品的使用价值,商品属于谁是商品的物权或者稀缺性。效用和稀缺性构成商品,不构成商品的价值。价值的两个条件实际是商品的两个属性,商品不是价值。

商品是劳动产品,它具有使用价值和物权,商品的计量单位是物理单位如10斤米、2件衣服、1辆汽车、1套房子,商品的物权以物理单位计量,甲拥有1套房子、10斤米、2件衣服。

商品的物权由劳动力的使用权或者人权转换而来。企业雇人生产汽车,汽车的物权由劳动力的使用权转换而来。商品的使用价值是生产出来的,由于使用价值没法相加,衡量使用价值需要通分,以便能够相加。使用价值用效用通分,效用不是价值,效用是消费使用价值产生的满足感。物权以劳动时间通分,物权是由劳动力的使用权转换而来,劳动时间、人权不是债权债务关系,物权不是价值、不是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必须指出的是,商品即没有价值也不是价值。价值是债权债务关系,商品不是社会关系。社会关系包括分工协作关系、权力责任关系、债权债务关系,价值不是分工协作关系、权力责任关系,价值是债权债务关系。由于一个人的债权等于另一个人的债务,从社会角度看,价值衡等于0。价值和生产、劳动无关,生产、劳动创造不了债权债务关系。

有什么用、归谁所有是商品的基本属性,怎么来的、到哪去不是商品的属性。有什么用是商品交换、借贷、买卖的物质基础,归谁是商品交换、借贷、买卖的前提。

商品交换把交换媒介从商品世界里分离出来,商品借贷产生信用,信用不是债权债务关系,信用指的是商品的借贷关系,商品买卖产生价值,价值不是商品,价值是买卖产生的债权债务关系。

商品是用来交换、借贷、买卖的劳动产品,商品具有物权和使用价值两重性。物权反映人和物之间占有和被占有的关系,物权反映人占有物之间的排斥与被排斥关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2-24 06:30: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建议删掉,发错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