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lscar
1129 1

财务管理的工作原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4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6
最后登录
2014-5-5

alscar 发表于 2010-4-22 20:12: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务管理与成本会计,是ERP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企业高层领导及各级管理人员,需要随时从财务人员提供的财务报告,获得经营结果,以控制各项作业,保证目标的如期达成。
早期的管理信息系统较不完善,可供外部参阅的报表,都是以会计部门所提供的帐册为主,而财务会计人员常常依靠各部门的原始交易凭证,再作侦错、调整、认定入帐。如果原始凭证内容不明确或错误,会计人员必须耗时查证,而失去资料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当ERP系统中计划、销售、供应、生产各子系统都应用到一定程度时,这些子系统的交易数据,都当然地成为成本会计、应收/应付帐款、总帐会计的一部分,而各交易资料如果都能明确定义其对应的会计分录,会计凭证自然就可以自动生成,会计人员就不必逐一依原始凭证,以人工认定来开立会计凭证。
生成会计凭证的来源,即各模块的交易资料,可以随时和凭证逐一对应,即可以任选一方,而查出其对应另一方的数据,以供会计人员或其他人员查核。
各子系统和财务系统集成以后,所有各子系统都成为总帐会计的一部分。总帐会计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看法,即不是从会计凭证开始,而是从各子系统的原始凭证开始,就视为是会计的凭证,任何交易资料的输入,都不得任意涂改,输入错误时,只能以调整方式,修正为符合实际的状况,以保留所有的调整记录。
集成化的系统中,各企业活动都通过交易数据输入电脑,而和财务系统相连结,充分而详实地表达在财务报表中,使得传统手工作业下的各种资料的不连贯、疏漏、错误等,都可完全避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管理 工作原理 管理信息系统 ERP系统 会计凭证 原理 财务管理

pzc263 发表于 2010-4-22 20:23: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是什么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