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llw
1029 0

[学科前沿] 机遇与挑战 CBD东扩促使区域楼市价值重估——CBD东扩高端物业价值研讨互动论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22
最后登录
2010-4-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去年底CBD东扩规划方案尘埃落定,使得京城东部区域楼市随之风生水起。进入2010年,区域强劲的上升势头更加凸显。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月北京楼市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销售金额排名前三的凯德锦绣、万科蓝山和首城国际中心均位于该区域。其中,万科蓝山在1号楼开盘即售罄后,年初开盘的5号楼在推出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销售率已高达70%,销售金额达4.7亿元。
展望2010年,东部楼市将有哪些新房入市?房价走势如何?能否能持续2009年热销态势?为此搜房网邀请业内专家、项目代表齐聚一堂,对CBD东扩区区域价值、城市发展等方面议题做出详细剖析。敬请期待!
论坛时间:2010年4月15日14:00
论坛地点:搜房网直播间(西直门外西环广场T3八层)
论坛嘉宾: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战略策划中心总监  彭剑波博士
          北京城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 陈军
          北京万科营销总监 肖劲
          北京长安8号副总经理 梁秀蕾
          万科蓝山项目经理 刘英
          公园5号项目经理 杨春丽

【主持人:郭可】各位搜房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关注“CBD东扩高端物业价值研讨互动论坛”,首先还是介绍一下到场嘉宾,我旁边这位是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北京长安8号副总经理梁秀蕾、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战略策划中心总监彭剑波博士、北京城市规划院高级工程师陈军。欢迎各位的到来!
【主持人:郭可】3月23号CBD东扩详细方案已经出台了,其实对CBD东扩这个方案,对于整个区域的影响之前也是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感受,因为去年年底的时候,CBD东扩利好已经显现出来了,当时通过利好出来之后整个区域发展和市场的数字变化,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区域的政策利好对于整个开发项目的发展以及市场的发展有着非常强烈的作用。我们前段时间也做了一个调查:搜房网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23号CBD东扩区域规划方案出来以后,7成网友表示愿意在CBD东扩的区域购房,大家对这个区域还是非常向往,期待有一些好的项目和优势企业加入到这个区域的开发和发展中来。
CBD东扩弥补了原有CBD区域的不足
【主持人:郭可】我们知道其实从93年CBD这个区域成立以来到现在,应该说最近的CBD东扩这个方案出来应该是一个分水岭的状态。前一段时间,我们主要发展CBD地区,经过CBD东扩出来以后,我们着重的力量可能就放在CBD东扩的区域发展上,对于接下来这个区域将会呈现怎样一个价值的体现,大家可能都有非常多的感受,首先请肖总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区域将会有一个怎样的提升?
北京万科营销总监 肖劲.jpg
北京万科营销总监 肖劲
【肖劲】CBD已经说了很多年了,十多年,它应该是98年左右提的吧,还给国务院写过一个报告,3.99平方公里设为CBD区域,在这块建立CBD区域,还给它划出好多块,什么核心区、辅助区。CBD东扩实际上是去年的事,去年年底的事情,去年7、8月份有四个设计院做了四个方案,做了一轮评比,我还去看了,最后SOM一等奖。现在实际上是在SOM方案的基础上又融合了一些专家,还有其他设计院的建议,做出这么一个概念方案,让大家公示,让大家提意见,到了这个阶段。这个不算数,不是说公示完了CBD就定了,不是这样的,还是要进行深入的规划,之后才是逐步去实施,这么一个过程。
【肖劲】这个CBD实际上从它有那天开始起到现在,以至于到未来,我觉得它都是一个比较热点的话题,因为毕竟大家都愿意让北京有一个国际化的核心,同时也愿意这个CBD建得特别好,是一个符合世界的潮流,并且代表北京形象的,又给大家提供非常好价值的地方。这种情况下大家都比较热衷于去炒这个概念,当然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还有私心杂念,我们这私心杂念就是通过这个炒作,能够把我们房子卖好,这是我们的一个愿望。但这个愿望也没有什么错,因为它毕竟有这么一个理念在这里,我们也希望能够做出我们一些贡献。
【肖劲】说到现在的这个CBD东扩概念,我觉得有这么几个事可以去沟通一下。现在所说的CBD,更多的是强调它的东扩,为什么要东扩呢?我觉得咱们原来的那个CBD,3.99平方公里的CBD是有很明显的缺陷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很难说出来哪是CBD一个象征的东西,是有一个中央花园或者有一个什么标志性的喷水池?或者大家到那儿之后,这就是到了CBD最好的地方了,没有。可能我们说国贸三期是,未来可能说中服地块是,但哪都不一定是,完了曾经还说后来有个CBD历史文化公园,但都没有。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就是长安街和三环路把整个CBD给它分割碎了,一横一竖一分割,其实哪个角之间的沟通都不方便,你从任何一个角走到那边都得走十分钟,而且走过去还没到你去的地方,你还得接着走。所以这个所谓的金十字恰恰是一个黑色十字,把它给割裂开了,很难去做出一个非常好的规划来。再加上原来的CBD我自己认为可能更多的是强调了开车便利性,但实际上从国外的CBD来看,汽车的交通不是它的主要交通工具,走路可能是主要交通工具,在这些大的概念的变化下,可能原来的3.99平方公里就显得落后了。当时还融入了很多住宅的概念在里头,不像纯粹的CBD,所以才会出现一些新的想法,才出现了CBD东扩。
【肖劲】我们想一下CBD东扩又带来了什么呢?我觉得首先填补了原来CBD的不足,在新的CBD里头我们可以找到一个核心区,找到一个大家聚集的、公认的,这就是标志的,剩下的都是围绕这的,好像是红庙那个路口有一个最高的楼,应该在它的东北角。
【彭剑波】不是非常边缘的。

【肖劲】还往里一点,那个可能是一个核心位置。另外咱们现有的CBD有很多功能不具备,比如说体育,你像健身就没有什么地方。剧院,也没有。医疗,也没有。还有小学、中学也没有,这几项功能还是缺乏的,新出来的CBD可能要把这些健身、娱乐、文化这些东西还要给它具备进去。因为原来的不足,所以在新的这个里面就会完善它,这也是它的一个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遇与挑战 高端物业 价值重估 CBD 中国指数研究院 论坛 楼市 物业 机遇 CB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