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ry19
745 1

[经济学基础] 一文看懂股票除权除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870 个
通用积分
10.482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120 点
帖子
5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20
最后登录
2020-7-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除权除息定义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某股票在除权日当天,在其证券名称前记上XR,为英文Ex-Right的缩写,表示该股已除权,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分红的权利;证券代码前标上DR,为英文Ex-RividentEx-Right合在一起的缩写,表示除权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不再享有送红派息的权利。证券代码前标上XD,为英文Ex-Divident的缩写,表示股票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派息的权利。

关于股票除权除息一般会有以下几个日期:

1、预案公布日:即公司董事会宣布分红派息的消息的时间

2、股权登记日: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

3、除权除息日:指上市公司发放股息红利的日子,股权登记日下一个交易日即是除权除息日。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证券交易所都要计算出股票的除权除息价,以作为股民在除权除息日开盘参考价

4、红利发放日:现金分红的红利发放日期

5、送转股上市日:送股和转赠股能上市交易的那天叫送转股上市日

二、沪深交易所规则

沪深交易所股票红股及股息的领取。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规则,对投资者享受的红股和股息实行自动划拨到账。股权(息)登记日为R日,除权(息)基准日为R+1日,投资者的红股在R+1日自动到账,并可进行交易,股息在R+1日自动到帐,投资者可及时查询确定。

三、送股分红如何扣税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311日起,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

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

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以鼓励长期投资,抑制短期炒作,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新政实施后,上市公司会先按照5%的最低税率代缴红利税,此后按照投资者卖出的时间不同,再来补缴15%5%的税费。也因为这样,很多投资者在股票卖出之后,才会发现原来账户里的钱变少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市公司分红送股一般分为两种:一种为公积金分红,即摊薄现有股份的转增股,一般大家看到的某上市公司10转增10股,即为公积金分红,这种公积金转增股本一般不需要交税;另一种就是上市公司盈利分红,通常投资者看到的某上市公司实施了10X股派X元即为盈利分红,这部分收益需个人缴纳税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2-29 11:54: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