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nrisest
1476 2

[创业投资] 下一座投资金矿在哪?[转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408 个
通用积分
0.24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66 点
帖子
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2
最后登录
20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求生存是第一位,但并不是唯一,目前除了帮助企业做好内控之外,很多投资人正在思考的却是更长远的问题:经历过2000年互联网泡沫和此番经济危机,互联网产业的下一个十年飞跃是什么?更巨大的投资潜力隐藏在哪里?而这次经济危机无疑给了所有互联网从业者冷静下来思考的机会。
      在风险投资全面收缩战线的表象背后,隐藏的另一个实质是,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投资潜力远远没有得到充分挖掘。依然有一些被看好的互联网细分行业-----互联网制作优秀单位企普科技(www.newetv.cn),成了投资人目光中的“香饽饽”。
      通信行业首当其冲。随着2008年中国运营商重组和3G牌照的发放,通信产业无疑将在未来几年的投资中,上演着炙手可热的局面。正如工业和信息化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指出,围绕着3G牌照发放后形成的通信产业链,在未来3年内,将拉动1.8万亿元到2万亿元的社会投资。而在整个3G通信产业链中,移动互联网应用将成为投资热点。清科的研究表明,“利用移动特征(如位置服务LBS、联系人、手机号等)的新的应用会出现较好的创业和投资机会”。如手机媒体、手机游戏等。
      但更大的投资潜力,并不仅仅蕴含在某个具体行业,而是互联网(互联网制作最优秀单位www.newetv.cn)与实体经济进一步的紧密结合当中。
      从这次经济危机来看,为什么互联网行业是受到冲击比较小的一环?因为从整体来看,目前的中国互联网业务并没有深入到实体经济的业务层面,作为虚拟经济的一环,并没有跟实体经济更紧密的结合起来。但这也意味着互联网目前在整个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有限。李宏玮指出,越是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越是体现互联网效益的时候,因此越是呼唤互联网创新的时候。在此次经济危机中,人们将重新认识到互联网创新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所在。
      中国的互联网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需要创新,但这种创新不是目前普遍的对美国模式的拷贝,而是应该:实的方面更实,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虚的方面更虚,像“第二人生”那样的模式,创造更加丰富的虚拟生活内容。从支撑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几个基本动因——广告,,通讯,企业应用来看,也理应是这样的。
      尽管从表面上来看,2008年下半年中央政府出台的4万亿扩大内需计划,对应的是基础建设为主的工业,跟互联网投资仿佛关系并不大。但领航资本合伙人杨镭认为,如果换个角度来看,不管是基础设施的发展和工业发展中,都少不了IT。4万亿投入当中,肯定有相当一大分也是与IT相关。他坦言自己最近在看案子时也经常看到类似这样的商机。
      其实,联系到中央政府提出的口号:“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其中的信息化,就是跟IT、互联网有关联的。换句话说,就是用互联网带动工业化。因此,未来的互联网行业,不再是单一的行业,而是围绕着“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将互联网行业在虚拟领域发展的同时,还扩展到实体经济的任何一个领域。
      这意味着投资人的思路也必须得到改变。4万亿的投资只是一个背景,它带给互联网投资者更多的是深层次的启发:如何融合到实体经济当中,开辟出更多的新市场机会?
      那将是无限大的一块馅饼。
      投资人访谈:2009年投资风向标
      《互联网周刊》:接下来,您将看好互联网的哪些细分领域?
      华登国际总 李文飚
      我个人看好游戏、无线,尤其是那些新一代的SP,真正是创造了新的价值、通过激烈的竞争生存下来、跟运营商有很好的互补关系、覆盖价值的企业。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李宏玮
      我觉得电子商务(www.100wtv.com)是有待发展的领域,还有社区,在这里头做的人很多,实际上把根扎稳的企业还没看到,所以我还会继续寻找下去。此外在互联网广告投放领域目前比较粗放,也还有很多衍生的空间。
      华兴资本管理CEO 包凡
      无线互联网领域的电子商务。第一,从手机本身特征而言,比较适合做交易;第二它是相当具有针对性的;第三,手机本身是具备支付功能的终端。
      凯鹏华盈中国基金创始及总裁合伙人 汝林琪
      我个人更看好平台类的互联网(www.newetv.cn)。
      凯旋创投副总裁 陶冶
      我们看得比较多的领域是在无线服务的领域,因为无线运营商的重组基本结束,人事的安排已经尘埃落定,基础设施的建设也会很快上马,在无线通信的领域高速公路会马上修好。手机的花样现在也很翻新,有苹果阵容的,有Google阵容的,各种各样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都有。我们在这方面扎得很深,一直在关注一些无线互联网增值服务、手机服务领域的一些公司。相信我们在2009年的话,会在这方面进行一些战略布局。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 邓锋
      更关注的是烧钱的速度比较低,而且很快的有一些收入的公司,就是盈利模式比较明确的多一些。
      《互联网周刊》:您对2009年的互联网行业投资有什么预测?
      鼎辉投资总裁 王功权
      2009年对于我们这个行业也是挑战非常大的一年,有一些基金会面临着资金募集的问题,有一些基金即使不面临资金的募集,投资的企业可能会面临着后续资金是否能够保证供应的问题,这些事情都是非常严峻的。最近一个时期,我注意到有一些投资项目的负面的事件已经开始出现了。在2009年,可能有更多的负面的消息在这个领域中暴露出来。比如说有一些企业为了处理困难,会造假账或者是运作不规范。
      当年沿海房地产泡沫的时候,我们国家内的调整用了3年。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时候,这是国际上全球性的危机,也用了3年。这次金融危机进而导致了经济危机,我认为在全球这么大的范围内,3年不一定调得过来。
      KTB投资执行和合伙人 洪伟力
      明年、后年实体经济差不多,进入一个阶段性的下行的“L”型或者是“U”型的接近底的区域,对于投资者可能更容易发现个别公司的繁荣,这些公司可能会进行购并整合、全球化、商业创新、更好的管理,可能要比我们在牛市的背景下,更能够看到这样的好公司。未来的一两年需要我们做功课去发掘真正这样好的公司。所以我们从现在应该真正地用功,不但是自上而下做发掘,而且自下而上做研究。
      IDG全球高级副总裁 熊晓鸽
    其实我们所投的很多的公司,都是在上次的金融危机以后,就是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以后投的。而且,很多很成功的公司,都是经历了一些市场上的突然的变化,而且考验了这个团队的应变能力和执行能力,使得这个公司最后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十堰市企普网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Newetv.cn)一家专业从事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网站推广,影视专题片拍摄、制作,以及软件开发等服务的新型综合科技公司。
      我觉得对于一些创业的团队来讲,把这个金融危机带来的一些负面的影响很正面地来看,如果你可以克服这个挑战,你可能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在这些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oogle 亚洲金融危机 科技有限公司 互联网行业 中国互联网 资金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xxp19821 + 3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桥本凹 发表于 2010-5-8 16:4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在脚下? ?顶在天上

使用道具

藤椅
0610275 发表于 2010-5-18 23:4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近几年也许真的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