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快乐番薯
369 0

[休闲其它] 安徽百擎:舆情服务管理的四大新变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32.328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48 点
帖子
2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10
最后登录
2021-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媒体的发展,对企业的舆情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安徽百擎表示为适应这种变化,企业舆情服务管理也呈现出了新的变化。

一、人员专业化

安徽百擎表示之前的企业舆情服务管理是由企业人员兼职来做,如今,随着媒体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需要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于是不少企业都增设专岗来做舆情服务管理工作。

二、内容多样化

专人专岗的同时,舆情服务管理的工作内容也已不再仅仅局限于某一方面,而是延伸到了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内容越来越宽泛。安徽百擎表示这个变化包括两个方面:

一方面,其内容不再仅仅局限于负面信息预警、舆情研判,而是拓展至传播活动的评估、策略调整,甚而是观测外部环境,辅助优化品牌战略的升级。

另一方面,企业内部的舆情服务管理工作放宽至服务于公司各个部门。完善的内部风险信息报送流程不仅能预防危机的发生,更能在日常的运行中,帮助各个部门打破信息壁垒,促进内部信息畅通流转,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三、管理制度化

安徽百擎表示在拓宽舆情服务管理工作内容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着手在内部建立一整套自上而下的舆情管理制度。该制度用于界定舆情管理的工作内容、信息报送机制、明晰舆情处理流程,划分各部门的权责。专业的舆情管理人员负责该制度的搭建,高阶管理人员的背书,以确保该制度的有效贯彻与落实。

四、处置前置化

风险管理的优秀策略是避免风险发生,在舆情演变为危机之前,及时处理,于企业而言是较好的处理方式。安徽百擎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媒体环境,诸多诉求的网民以及多样的媒介渠道,负面舆情的发生让企业防不胜防,因此建设舆情服务处置前置化,防范于未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务管理 风险管理的 管理工作 工作内容 管理制度

网络舆情服务       http://www.centuple.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