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v9527
739 0

[行业分析方法] 5G带来新颠覆如何赢取新机遇 [推广有奖]

  • 6关注
  • 1粉丝

讲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93 个
通用积分
167.803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3280 点
帖子
1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1
最后登录
2023-8-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文试图从多角度剖析5G对产业端及消费端可能带来的深层次变革,以及对行业生态格局带来的 深刻影响,从而帮助5G生态参与者,乃至每一个行业企业,开启以变御变,赢得5G时代的战略性布局。
结合埃森哲全球企业高管的5G市场调研,我们发现,5G带来的变革仍然被普遍低估。首先,从商业 的视角看,“ 5G”不应仅仅理解为网络技术本身,而是其他更多前沿数字技术大规模商用的加速器,从 而开启了“产业再造”的新时代。

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数字生活也将跨入一个新时代:消费终端更加多元与去中心化,并将成为更加 智能与互联的“生力产品(Living Product)”,消费者则更加追求数字技术隐身幕后的沉浸式感官体 验,服务与体验将不再仅仅基于手机屏幕。消费者也将更加强调数据的主权、安全、隐私,企业则开始同 步思考数字减法,如何避免过度打扰,成为消费者不可或缺,但更加安静的存在。

这些来自产业端和消费端的变革,将驱动所有企业更加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而5G时代数字 化服务的主要增量市场,也将主要来自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需求,而不再仅仅是传统的通道服务。 企业的5G解决方案,将更加与所在垂直行业的痛点密切相关,并将嵌入到企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除此之外,5G技术本身也深刻改变了行业生态,软件定义、边缘计算等5G技术逐步打破了网 络――平台――计算之间的泾渭分明的边界,竞争边界也将逐渐模糊;随着大规模产业级应用以及消费 者对安全、隐私等诉求的提升,电信运营商与OTT等数字原生企业之间的竞争优劣势也将部分重置,谁 都有可能凭借扬长避短的竞合策略,在生态变局中脱颖而出。

而面对这一生态变局,5G生态参与者的一系列核心能力需要更新,诸如对垂直行业的洞察力以及客 户经营能力、对消费者未来数字生活旅程的洞察以及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应用场景的持续创新能力、驾 驭商业模式变化的能力、乃至更多元的数字技术积累以及生态合作,都将成为制胜的关键。

因此,5G对于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其他5G生态角色,乃至5G生态之外的当今每一个企业自 身,都将成为企业领导者需要关注的首要战略议题,大家需要结合5G带来的颠覆性变局,重新擘画数字 化转型战略,以变御变,赢在5G时代。


5G带来新颠覆如何赢取新机遇 - Accenture.pdf (2.03 MB, 需要: 9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