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xp19821
1006 1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全国今日起8.5折开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学术权威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629905 个
通用积分
52.2532
学术水平
681 点
热心指数
793 点
信用等级
430 点
经验
138469 点
帖子
41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记者 于兵兵

  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天起,恒大地产全国约40个楼盘同时推出8.5折促销让利活动。这是新一轮楼市调控背景下,第一个擎起降价大旗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标志着高房价开始松动。

  分析人士称,8.5折优惠意味着房价下跌15%,或许,恒大地产推倒的是楼市降价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五一期间,一机构所做的十大房企新政“生存之道”调查显示,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华润、金地在内十个房企的上百个在售项目,动辄大幅涨价的做法已经完全消失。“虽然降价迹象尚不明显,但在新政持续影响下,恒大这一领降行为至少将影响其楼盘分布的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沈阳、天津等20余个典型城市的房价走势。”业内人士说。

  当然,恒大降价有着明确的战略意图。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称,恒大此举一方面要在新政环境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保证公司现金流阶段性安全,另一方面也为下一轮地产企业洗牌积累并购资金。

  统计显示,4月房企销售记录良好,但对资金的渴求仍然强烈。4月,恒大成功发行6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达13%;恒盛地产、碧桂园等企业也大举融资。

  在高调融资的同时,房企未忘打通另一条资金输血通道,即销售回款。业内不久前就预计部分去年在港上市的房企可能受首个财年业绩增长数据的需要而率先降价回款,恒大、龙湖即在此列。另外,一些为上市而大举扩张的房地产项目,目前正是支付土地出让金和工程款项的集中期,这也是开发商热衷促销回款的重要原因。

  保利等八家地产商称不打算跟风恒大降价

  恒大地产在香港宣布,集团旗下所有产品将全线打折,以8.5折对外销售。不过,其他房地产开发商显然暂时并不打算“跟风”。

  昨天傍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致电上海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桔,她的回答是:某家地产商降价,并不能成为保利地产是否决定价格调整的依据。公司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有着自己的判断。就上海区域而言,公司暂无降价计划。

  身在香港出差的恒盛地产(00845.HK)CEO程立雄在电话里告诉本报,今年5月和6月,恒盛地产将有新项目推向市场销售。对于定价,目前并无“保本甩卖”的想法。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而合理定价。

  “恒大地产的降价举动,或许是基于看空未来市场向下的预期,它采取了现金为王的明智策略。”富力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炜雄在电话里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事实上,目前的恒大地产并不缺乏现金流。

  张炜雄说,富力地产上海公司旗下的在售项目,一方面手头存货并不多;另一方面,目前暂时没有跟进降价的考虑,还是坚持原先的价格走下去


  不过,张炜雄个人认为,当2009年各地产公司的销售额出现异乎寻常的增长后,今年上海住宅市场价格下调的压力较大,具体的价格下调幅度目前尚无法估计。


  上海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副总高晚晴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龙湖地产上海公司不会跟进降价


  4月29日,绿城旗下位于杭州九堡的名盘“丽江公寓”,对外开出一线江景房源,该盘正成杭州市场的风向标。昨天傍晚,杭州官方“透明售房网”显示,该盘纳入网上预(销)售总套数221套,已预(销)售总套数7套。换言之,1天预(销)售1套,火爆抢购的盛景已经远去。


  记者询问丽江公寓以及绿城旗下其他各地楼盘是否会放弃“不降价”策略,绿城内部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内部尚无打折促销的决定公布。


  金地集团董秘徐家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可售房源较少,暂时不会进行降价销售,“整个公司管理层也还没作出决定要调整营销策略,接下来会观察一段时间。”


  位于深圳蛇口的招商地产花园城5期正在销售,此前4月21日曾进行过一次价格小幅上调,目前均价为每平方米2.9万元。招商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钻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无降价计划


  王钻认为,从整个市场来看,接下来一阶段肯定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价过程,但这种降价的决定因素主要在于区位差别,城市周边地带可能率先降价,但开发商未必会对价格坚挺的城市中心地带项目进行降价销售。

来源:东方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开发有限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 房地产开发 第一财经日 保利房地产 大旗

成功就是锲而不舍的追求!
沙发
yao0121 发表于 2010-5-6 15:3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房大幅降价的下一步会是出现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