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538 0

[其他] 浅谈医学论文投稿未被采用的应对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向目标期刊投稿,稿件未被采用是作者最不希望的结局。医刊汇编辑在这里提醒大家,稿件未被采用,并不都是因为论文存在重大质量问题,而可能涉及以下几种情况,作者可根据具体情况做相应处理。
  一、不符合用稿范围。有的作者投稿前未注意查阅已投期刊的稿约或投稿须知,结果稿件不符合用稿范围,例如,大部分医学高校学报主要刊用本校作者的医学论文,只刊用少数校友、协作单位或本校聘请兼职人员的医学论文;有的综合类医学期刊主要刊用适合临床读者的医学论文,而动物实验、基础研究类论文极少刊用。总之,具体期刊的用稿范围非常复杂,作者只有在投稿前对拟投期刊用稿范围有所了解,才能避免这种尴尬。这种情况未被采用的稿件,通过咨询了解原因后或等待半年左右仍无信息通常可改投其他期刊。
  二、写作问题。有的论文在科研设计、实验方法、所用材料或观察对象、实验操作等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由于写作问题而未被采用,如结构安排很乱、没有抓住中心议题、写得太长或太简单、图表问题较多,或给编辑以东拉西扯、七拼八凑的印象等。这种稿件对稿源比较充足的期刊不被采用的可能性最大,除非研究本身有新颖、独到之处,值得为你认真修改。对这类情况,了解原因后仍然是可以弥补的,如努力提高写作能力。作为急功近利的办法,可以多阅读几篇已经发表的同类论文,作为学习写作方法去读,然后反复改写,或在有写作经验者指导下认真改写,写好后再投原刊或改投其他期刊。
  三、质量问题。主要指科学性和先进性方面的问题,如实验设计、方法、条件问题,结果不可靠、结论不可信(如观察样本或例数太少;实验组和对照组选配不当或条件控制不严,缺乏可比性等)、重复他人研究、毫无新意等。这些都是科研设计中严重的、甚至是无法弥补的缺陷,以此为依据写成的稿件自然会被淘汰。至于结果统计处理或结论问题,只要选题好,有发表价值,重新统计处理,修正结论,仍然是一篇好文章,一般不会影响刊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