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bgood
2439 2

复旦教授当上院长3个月即涉嫌职务侵占218万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高级会员

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675 个
通用积分
6.2973
学术水平
131 点
热心指数
168 点
信用等级
112 点
经验
16079 点
帖子
796
精华
1
在线时间
3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7
最后登录
2015-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昔日的著名计算机网络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到阶下囚只有一步之遥。曾担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创院院长和复旦光华总经理的著名教授张世永,因涉嫌职务侵占昨天在市二中院受审。与其一同站在被告人席上的还有复旦大学另一位教授钟亦平,在涉案之前他也在复旦光华身居要职。本报记者 陈轶珺  涉案前头衔众多
  昨天的庭审在市二中院C210法庭审理,由于法庭狭小,仅有10多个旁听席位。除了张世永和钟亦平两位教授的亲属,很多两人以前的复旦同事没有领到旁听证。
  记者获悉,本案的第一被告人张世永教授,曾是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创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计算机网络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还曾多次荣获“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和“科技精英”等称号。
  即使在象牙塔外,张世永教授也拥有众多响亮的头衔,他先后担任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理事长,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等职务。而由张世永教授为核心的课题组更是在过去十多年中发表于国内外的论文达500余篇,近20本著作,完成了国家“973”、“863”及上海市科研项目100多项,获得了包括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20余个科研奖项。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科研上获得成就的张世永教授,也身先士卒担任复旦大学“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的先行者,他在1998年以自己的课题组为核心成立了复旦光华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并出任该公司的总经理。而令其卷入官司,失去自由,也因复旦光华而起。记者了解到,张世永在2008年8月因涉嫌复旦光华的经济问题,被警方约谈,后被羁押。此时距离其担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创院院长一职仅仅3个月。去年5月,市二分检以涉嫌职务侵占起诉张世永。
  律师做无罪辩护
  而昨日的庭审也并非本案的第一次开庭,记者获悉,本案曾于去年6月11日第一次审理,但在开庭仅半小时后,张世永教授即因健康原因在庭上昏倒,庭审被迫中止。之后本案又多次审理,因此昨日庭审仅仅是围绕几份新证据,控辩双方进行质证。
  公诉人指控张世永涉嫌侵占复旦光华资金约218万(已扣除个人所得税)。记者获悉,起诉书中主要指控张世永涉嫌两项犯罪事实,均是其将他人用于购买复旦光华职工持股会未分配股份的转让对价款私自处理,而未上交职工持股会账户。张世永的辩护律师却为他做了无罪辩护,坚持认为,其行为并不违法。
  昨天的庭审仅进行了40分钟,法官便宣布休庭。本案是否将再一次开庭审理或是择日宣判,记者未从法院得到明确的回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网络 中国互联网 博士生导师 互联网协会 复旦 教授 院长 职务 侵占

.......
永远不要让别人对你说:I  am  better   than   you !

使用道具

藤椅
red_yu 发表于 2012-4-10 08:3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教授也没顶住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