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176 0

[休闲其它] 2265.可见光的物理定义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265.可见光的物理定义

2010.5.14

我的《2247.太空没有白昼》(2010.4.27)一文在互联网上发表以后,再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一是新鲜感,二是白昼的定义。而白昼的定义显然涉及朝向和可见光两个要素,因为其直接引自我们人类对白昼和夜晚的区分。
所谓朝向,来自光源。向阳为白昼,背阳为黑夜。向阳而没有可见光,或者虽有可见光但强度不抵我们通常所说的夜晚呢?我们还能称其为白昼吗?
众所周知,每个恒星都是一个光源,所以我们人类和地球每时每刻都处于“朝阳”的一面,只不过其他的恒星带给我们的可见光远不抵太阳而已。显然,朝向不应成为白昼和夜晚的界限。
可见光的强度加上习惯,是人类区分白昼和夜晚的主要标准。所以,同样的时间段有时我们称其为白昼,有时称其为夜晚,也才有了天长、天短之说(所谓天长、天短,不过是指一定可见光强度决定的白昼时间上的长短)。而一旦离开了地球,我们就随时暴露在太阳射线之下,而可见光的强度只相当于,或者还不抵地球上的夜晚,我们能说太空永远是白昼吗?
因此,我说太空没有白昼。
从太空没有白昼直接引申出来的疑问就是可见光的物理定义:建立在人类视觉基础上的可见光的物质成分和频率、波段等物理界限的界定,这需要一系列的物理和生理实验。然后就是太阳射线的成分,及其部分转变为人类可见光的条件和物理过程。
太阳射线的密度是随着距离和空间的扩大而递减的,强度、方向、频率和成分也会随着与其他宇宙射线、太空物体的不断交叉、碰撞而改变,但总有一些会变化不大、传播很远、甚至近乎无限。否则,就不会有其对系内星球影响上的差异和人类对遥远星球的观测。
最后回到本文标题提出的问题:可见光的物理定义。
我认为,可见光是可以引起人类和生物视觉反应的一定种类、频率和能量强度范围内的粒子流。可以是基本粒子,也可以是化学元素,甚至运动中的分子和化合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见光 基本粒子 每时每刻 众所周知 宇宙射线 互联网 新鲜感 地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