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xp19821
1564 1

地球第一人首访中国:原始人“露西”亮相世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学术权威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629920 个
通用积分
52.7032
学术水平
681 点
热心指数
793 点
信用等级
430 点
经验
138469 点
帖子
41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谁是我们地球上的第一个人?答案在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埃塞俄比亚展区内。320万年前的原始人“露西”骨骼化石的唯一复制品昨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展出,它被认为是第一个直立行走的人类。游客只要从东门进入非洲联合馆,便可一睹这位人类祖母的“真容”。
  因“披头士”而得名
  “Look for the girl with the sun in her eyes and she''s gone,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如果你去埃塞俄比亚展馆区看“露西”,不妨带上耳机听听这首歌。这位我们全人类的“祖母”,正是因为这首歌而得名。
  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讲解员Teshome告诉记者,这具南方古猿的化石之所以得名“露西”,是因为当时的考古人员因为这个划时代的发现,感觉特别兴奋,彻夜为此狂欢,当时夜里播放的正是这首披头士乐队的歌《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她的名字也就被命名为“露西(Lucy)”。

  1974年重见天日
  揭开幕布后,“露西”默默地站在玻璃柜子中,“凝视”着她的后辈们。不少参观者发现,“露西”的骨骼似乎特别矮小。
  Teshome表示,1974年11月24日,美国古人类学家在埃塞俄比亚的阿法尔凹地发现了“露西”,这具人类骨化石保存40%的骨架,距今320万年,被当时认为是年代最久且骨骼保存最完全的人类化石。“露西”生前应该是一个20多岁的女性,根据骨盆情况推算生过孩子,但她的脑容量只有400毫升。“她被认为是第一个直立行走的人类,是当时所知人类的最早祖先。”
  320万年以前的“露西”,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呢?我们如今不得而知。按照史前考古学家目前的揣测,当时“露西”正在水潭边等待着孩子们的归来,也许是过分担心,她失足落入水潭,没有任何工具能让她从水中逃脱,而她自己的四肢也没那么强壮和灵巧。从此,“露西”始终静静地躺在那片非洲的土地之下,直到1974年才重见天日。

  险些无缘沪上行
  毫无疑问,“露西”的正式亮相,将使埃塞俄比亚展区、非洲联合馆甚至是上海世博会人气倍增。这一点,从昨日游客频频的闪光灯中就可以得到证实。
  而埃塞俄比亚展区,也专门为“露西”设立了一个单独并醒目的展厅,上面用醒目的字标示着“我们共同的始祖在上海”。

  “游客们可能不知道,‘露西’险些就与上海世博会爽约。”上海世博局非洲联合馆部部长陈锦田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时,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就与埃塞俄比亚有关方面协商,希望邀请“露西”前往上海世博会,并且也得到了对方的支持。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保险经费、进出关等多方面原因,计划一度被迫长时期中断,“直到2010年1月,也没有出现转机的迹象,当时连我们都灰心了,觉得只好放弃。”

  然而,埃塞俄比亚参展方却并没有停止努力。就在世博会开幕前夕,陈锦田收到了他们的消息,“露西”唯一的复制品可以来上海世博会了,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露西’的来临对于上海世博会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次世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城市的主体就是人。作为人类的祖先,‘露西’将成为世博会最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件展品。”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始人 diamonds Diamond 埃塞俄比亚 上海世博会 中国 世博 地球 原始人 露西

成功就是锲而不舍的追求!
沙发
xiaoheimo 发表于 2010-5-15 08:39: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期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