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岳耕夫
420 0

[生活哲学] 高学历文凭于你如何呢 ---一位老师写给毕业生的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6粉丝

院士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66 个
通用积分
95.6693
学术水平
413 点
热心指数
413 点
信用等级
327 点
经验
217722 点
帖子
1678
精华
2
在线时间
3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0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学历文凭于你如何呢

---一位老师写给毕业生的话

2020.5.14


你要毕业了,你就要如愿所偿拿到那份烫金的高学历文凭了,祝贺你!

请回想:

在取得学历的过程,你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为了拿到这个文凭,你做了一些什么呢?

为这张证书你交学费、耗时间,你的初心和动机是什么呢?

我可以肯定,在学习期间,从老师那里也从同学那里,你听到了一些未曾听过的话语、学会了一些专门的术语、也掌握了一些解决问题用于事工的技巧和技术,你还结交了一些同学和老师,也许,你还从中收获了爱情和友谊,等等。

当然,我甚至还肯定,个别人也许为了文凭还做了一些虚假的事情---例如写论文请抢手帮忙、考试搞了一点“小舞弊”等;为了能顺利毕业,你们也许还因为过于担心、过于焦虑,为了买“放心”买“放水”而请过客、送过礼(当然,肯定也有出于对老师尽心指导的衷心感谢)。

我也可以肯定,大多数人拿文凭的动机就是为了现实利益---或为升职或为加薪或为寻找更好工作等,也许还有为了学习快乐的人、还有为了探究知识真谛的人。

今天,你的文凭就要拿到手了,你达成所愿。

但是,作为一名老师,我说几句话嘱咐你们:

第一,文凭是一种符号,它也许能帮你敲开机会的大门,但是,文凭对你入门以后做成做好任何事务都没有一点意义,因为文凭就是一个死物---死了的植物纤维;不管文凭与你所在单位的薪酬是否挂钩,文凭与你干事的业绩毫无关联;事业的成绩只与你干事的能力德行相联系。

第二,文凭可以给你带来暂时的荣耀---也许可以带来很久的荣耀(如果你坚持这种身份认同的话),但是,如果你的工作业绩连一个中专生中学生甚至一个小学农民工都不如的话,高学历文凭就会因你而蒙羞---纸张当然没感觉、但纸张上的印章代表的学校师生会受到牵连。

第三,能力德行等素养是文凭的基础,而不是考试成绩也不是论文等级---因为知识可以自学、智慧源于实践、德行存于内心,所以,不管你取得文凭时是否有过“投机取巧”的行为,你都不必在意了,只要你今后在自学中、在实践中、在内心里成长自己、成就事工、为善去恶,那么,你将会荣耀你的文凭、荣耀发你文凭的学校---这个学校的老师和学友会蒙受你的赐福。

总之,学习是终生的、成长是无止境的,去成就达人达己的事业吧!幸福就在其中!祝您幸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