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376 0

[调剂] 考研复试笔试采取微信群抢答式抽题方法,该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智阅网

某校专业要求考生在复试笔试这个环节中,以在微信群抢答式抽题的方式,去选择要答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准备,建议同学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不要急于抢答

面对这种抢答式抽题的方式,同学们最担心的就是我会的题,要是被别人抢到了,那可怎么办。所以着急抢到以为自己会做的题,但是等静下来,好好分析问题时,却发现自己对自己抢到的题,并不熟悉。所以,在这里想说的是,面对这种抽题方式,大家一定不要急于抢答,要沉住气,好好思索一番,再去选择自己要答的题,才更稳妥。

好好分析题目

这种出题方式会给大家罗列好问题之后,让大家思索几分钟,再去做选择。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生育利用思索的那几分钟,把所有问题都从头到尾思索一下涉及的知识点内容、答题的侧重点,然后做几个备选。这是因为如果我们想答的题目,没有抢到,我们还有其他的题目可以选择,这就避免了如果没有备选,我们很慌张的情况下,可能选到自己思考不全面的题。

复习好专业课内容

面对这种抢答式的抽题方式,建议同学们还是要先准备好专业课的内容。因为专业课复试笔试,其实专业课的基础内容,也会被常常问到的,因此,我们首先应该做好的就是复习好专业课的内容。我们可以从今年初试中考过的知识点范围、学术界最近今年的研究方向与课题等角度出发,进行准备,因为这些内容,常常会出现在复试笔试之中。

了解导师们的研究方向

考研复试笔试中除了会出现专业课的内容外,最有可能出现的就是导师们的研究课题和方向,所以在准备考研复试笔试时,我们还应该抽出时间与精力,去复习报考院校专业导师们的论著,基本梳理出他们的研究方向、课题和方法。这样,在我们熟悉了导师们的研究方向后,我们再面对笔试试题时,可以选择的范围会更广,也会更从容一些。

可以扬长避短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没有抽到自己熟悉或是擅长的题目,拿到了自己不太会的题目,这时我们该怎么办?建议同学们也不要因此就慌张,我们可以从把问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内容放在专业教材的知识框架里,这样可以从宏观角度去看问题,然后我们的视野更开阔,答题的思路才能打开,甚至还可以用我们熟悉或擅长的知识点内容,去答题,这就是扬长避短。

我们遇到这种抢答式抽题方式,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心急,全面思考后,再去选择,我们才能更好地回答问题,才能在复试笔试这个环节中表现的更加出色。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复习好专业课内容和报考院校专业导师们的研究方向,因此这再次体现了复试笔试中,比较重要的两点内容,一个是心态,另一个就是专业掌握情况。

最后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在复试笔试中,展现出自己对于专业课知识的掌握情况,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复试 怎么办 微信群 研究方向 扬长避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