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096001
1245 0

自由电子报20100615__日本隼号样本容器 顺利回收太阳系的化石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8粉丝

院士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677 个
通用积分
12.4567
学术水平
127 点
热心指数
166 点
信用等级
72 点
经验
226343 点
帖子
33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
最后登录
2019-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太阳系的化石!隼号样本容器
顺利回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15/today-int2.htm


自由電子報20100615__日本隼號樣本容器 順利回收太陽系的化石__01.jpg

001:隼号样本容器返回地球历程表


自由電子報20100615__日本隼號樣本容器 順利回收太陽系的化石__02.jpg


002:小行星探测机「隼号」于台湾时间十三日晚间十点进入大地层后燃烧殆尽,成为太空探险史一页传奇。(路透)


自由電子報20100615__日本隼號樣本容器 順利回收太陽系的化石__03.jpg


003:隼号样本容器已顺利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回收。(法新社)





〔编译林翠仪/综合报导〕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十四日傍晚宣布,已成功在澳洲南部沙漠回收由小行星探测机「隼号」带回的样本容器(见上图,法新社),预定十八日运回日本进行分析。如果样本容器中被验出装有小行星「系川」的尘砂,将成为全世界太空探险的创举,有助于解开太阳系诞生之谜。

为何科学家如此重视「系川」的尘砂?因为隼号拍摄的影像显示,「系川」表面缺乏撞击陨石坑,且布满粗糙冰砾,这意味着「系川」并非单块巨石(monolith),而较像是一团因为微弱的重力、经过长时间凝聚在一起的岩石与冰。

助解太阳系诞生之谜
小行星系川上没有陨石坑,有别于目前观测过的任何一个太阳系天体。日本称它为「太阳系的化石」,经过分析后,或许有助于了解早期太阳系里小行星和行星的形成方式,解开四十六亿年前太阳系诞生及进化之谜,如果能验出有机物质,或许还能进一步了解生命起源。

隼号于二○○三年五月九日发射,经过七年多、长达六十亿公里的旅程,于台湾时间十三日晚间十点进入大气层后燃烧殆尽。隼号搭载的隔热样本容器则与其顺利分离,于同晚深夜被确定降落在南澳省北部沙漠乌麦拉(Woomera)管制区。

JAXA于台湾时间十四日下午三点左右,成功回收这个样本容器。容器的直径约卅公分、高约十五公分、重约六公斤。负责回收的人员表示,经目测容器并无破损或异常,目前已用直升机运至回收作业据点,预定十七日包机空运,十八日运回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在无尘无菌的设备下,进行X光等分析。

18日将运回日本分析

隼号在五年十一月曾两度登陆「系川」,第一次样本采集并未成功,第二次是否发挥正常功能,科学家也不太有把握。目前科学家寄望的是,探测机降落时飞舞的尘砂可能进入样本容器内,只要有一点样本,科学家就能进行分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由电子 太阳系 电子报 liberty Today 日本 样本 容器 自由电子 太阳系

一手論語,一手算盤。
熙熙攘攘,名來利往。
下載資料,有來回覆是王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