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5 0

[微观经济学模型] 内蒙古煤炭企业倒查20年释放的信号,下一个被查地区又是哪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11.36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36 点
帖子
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蒙古煤炭倒查风暴还在持续,下一个地方会发生在哪里呢,是面向全国还是面向产煤大省这个我们都不能确定。反正正在风暴中心的内蒙古的各个煤矿正在经受洗礼,当然只要没有违规是没什么的,但是怕就怕很多煤炭厂都有违规行为,到时候又是哀鸿遍野。其实煤炭厂的违规行为非常多,安全、环保、账务都是容易违规的行为,而且所有的违规行为很可能就在账务上面体现出来。所以很多电影的反派基本都是栽倒账本上面的。




为什么会在账本上面跌倒,肯定是财务的账是有问题的,账有问题多半是因为缺少进项造成的,因为缺少进项会导致利润虚高,还会缴纳所得税和分红税。不得已下企业只能找成本充数了,但是现在倒查20年的话,我相信很多企业都会在这场风暴中面临高昂的罚款。违法违规的事我们不要做,要想节约税就要找合法合规的方法。




我们知道贫困地区ZF会出台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来吸引企业入驻投资,ZF也知道现在还达不到企业的场地办公要求,推出总部经济招商政策,撒子意思呢?就是说只需要将公司地址注册到当地园区就可以,不需要实体办公,不会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模式,只要企业依法纳税就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对煤炭企业来说本来就缺进项,所得税压力很大,园区出台所得税核定征收政策,核定所得税税率2%。意思就是2个点的开票额。

煤炭这边,企业增值税都比较大,13%的纳税额,园区ZF出台增值税返还奖励政策最高可以奖励地方留存的80%,次月返还。

预估年缴纳增值税100万以下,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30%以下进行奖励;

预估年缴纳增值税100万到300万,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40%进行奖励;

预估年缴纳增值税300万到500万,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50%进行奖励;

预估年缴纳增值税500万到1000万,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60%进行奖励;

预估年缴纳增值税1000万到3000万,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70%进行奖励;

预估年纳税额3000万以上,可一事一议,申请比例高达80%。

假如奖励达到地方留存的80%,那么企业最后只需缴纳7.8%的增值税,加上2个点的所得税,附加税为增值税的12%,总共纳税额才开票额的11.36%。





这样就可以完美解决掉煤炭行业公司缺进项、税负大的压力。那么有人不禁要说这样的方法是否真的合理合法?《懂税帝》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是完全合理合法的。因为这是根据园区所在地方ZF发布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而制定出来的方案。

ZF的奖励扶持力度大,才能促使企业到园区入驻,进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为了方便企业入驻,《懂税帝》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不需要法人股东出面就可以办理,后期依法纳税就可以享受园区政策。

☎关☎注☎《懂税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煤炭企业 内蒙古 所得税税率 税收优惠 优惠政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