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ongchongzi
2344 3

[讨论][转帖]潘石屹:北京房价涨得太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5 点
帖子
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31
最后登录
2010-8-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个问题:北京房价的真正成因到底是什么?

几乎每个人都会关注这个问题,许多预测都乐观地说房价会降下来,可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政府如何作为才能普通的老百姓有房子可以住?

潘石屹:北京房价涨得太快 但不会重蹈上海覆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6:48 北京晨报

  

  潘石屹做客新浪网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北京住宅价格上涨速度有点太快了,有出现泡沫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嘉宾、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4月17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北京房价和博鳌亚洲论坛等问题与网友展开讨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但不会重蹈上海楼市覆辙

  晨报讯(记者 栗晓莉)从去年开始,北京房价上涨异常快速,很像去年宏观调控前的上海楼市。这会不会引来严厉的调控措施,从而使房价在暴涨后暴跌?

  昨天下午,潘石屹做客新浪网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北京住宅价格上涨速度有点太快了,有出现泡沫的可能性。”但他说,北京不会重复上海抑制房价的老路。

  今年虽然土地供应计划并不少,但很多人怀疑,今年可能会和去年一样完不成任务,从而造成事实上的土地供应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人预期未来房价看涨,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他透露,其实去年SOHO转型做商业地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住宅价格上涨太快,暗藏很大风险所致。

  他同时认为,北京不会重复上海抑制房价的老路,会采用更智慧、更有效的办法。去年宏观调控引致上海房价跌去近四成并引发了退房潮、行业趋冷、房贷快速下滑等诸多问题。这样的情况反而迫使上海市政府出面救市,今年无限期推迟了 2000 万平方米低价房的计划,才使楼市逐渐回暖。

  潘石屹说,“我没办法预计北京房价的走势。”他认为,影响北京房价走势的最关键因素是北京每年公开出让的土地量有多大。因为土地的供应量会形成房子的供应量,只有房子的供应量和房子的需求量平衡,这个市场价格才会比较稳定,如果两者差距特别大,房价一定会暴涨。

  他表示,北京、上海都处于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中,在整个

中国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不要希望房价能降多少,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发展已不容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房价 潘石屹 Finance 博鳌亚洲论坛 SOHO中国 讨论 北京 房价 潘石屹

沙发
chongchongzi 发表于 2006-4-18 09:3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实在不好意思,第一次发贴,不怎么会用

使用道具

藤椅
bajjio 发表于 2006-4-19 16: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潘石屹不就是前不久在某电影里面客串的某人吗

使用道具

板凳
wangshitou 发表于 2010-1-12 20:2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个人比较喜欢潘的观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