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在线共享
2339 0

网络在线教育的传播形式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97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3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14
最后登录
2020-10-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在线课堂讲授的教育传播形式



在课堂多媒体在线教学中,教师分析教学内容,确定具体的教学目标,利用自己的声音、体态语和PowerPoint等电子工具,将文字、图像等信息逐一地呈现出来,学生会从视觉、听觉上获取得到信息。这种形式会面向全体学生,是一种单向传输为主或不完全双向传播的模式。



二、个别化辅导的教育传播形式


个别化辅导学习形式是指教师对在自行建构知识意义过程中的学生进行引导的学习方式。教师通过CAI软件将文字、图形、动画等学习资源放在网上,让学生下载或网上浏览。该模式通过CAI软件资料库以及教师与单个学生之间的通信来实现,主要是以FTP服务为依托。


三、在线讨论教育的传播形式


由各个领域的专家或专业教师在站点上提供与教学内容有关的学科主题,学生根据自己学习的特定主题选择有关讨论组,并与其他学习者讨论交流。整个过程由具有特权的领域专家监控,以保证学生的讨论与发言符合教学目标的要求,防止讨论偏离当前学习的主题。主要的载体有:电子布告牌系统、新闻组,以及在线聊天系统等。



四、在线探索教育的传播形式


这种形式是利用网上资源进行主动探索的学习方式,教师要做好确定适合由学生自己解决的问题,并提供大量与问题相关的信息资源供学生在解决问题中查阅。另外,教师需要在整个过程中对学生不能解决的疑难问题给予启发和提示。最终,教师创建评价量表或自我评价量表,使学生可以对自己的学习进行评价和反思。



五、基于在线专题网站式的教育传播形式


基于网络的专题网站式教育传播模式是建立围绕某门课程或某个专题的资源网站,并利用该网站进行学习或研究的传播模式。这种模式的学习过程是:学生根据一定的要求,参与学习;教师提出学习要求,学生利用网站自主、协作学习;学生的自主学习成果通过评价整合为网站资源;学生利用网站提供的形成性练习和考试功能,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该模式有利于学生通过专题学习网站的共建和共享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网络在线 在线教育 powerpoint Power Poin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