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973 1

ATFX:看懂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教你如何判断利空与利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8.171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780 点
帖子
8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3-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汇评:非农就业报告(NFP)每月周五晚8:30(夏令时)公布,该报告基于美国劳工部的月度“当前人口调查”(CPS)得出。报告当中有非常丰富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受到市场关注的由以下五个:

1、非农就业人口总数变动

2、失业率

3、小时工资增速年率

4、小时工资增速月率

5、劳动参与率

ATFX制图

由于后面三个数据,每月变动幅度不大,所以重要性也较低。第一个非农就业人口总数变动是NFP最大亮点,也是造成外汇黄金市场波动的核心因素。失业率数据同样非常重要,但是,除非该数据上破5%充分就业水平线,不然也不会对市场形成明显冲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4.7%,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受到巨大冲击,对于美元指数构成利空压制。

NFP对外汇黄金市场的影响较为短暂,最直接的冲击时数据公布之后的十分钟(8:30~8:40)K线走势,很多交易者会利空“双飞燕”策略捕捉该交易机会。然而,从数据统计的角度来看,非农和美指之间并不是100%的正向关联,也就是说,即便非农数据利好,美元指数也不一定下跌,黄金也不一定上涨;即便非农数据利空,美元指数也不一定上涨,黄金也不一定下跌。更多的交易者将非农数据的公布看作是“风险事件”,数据公布之前平掉所有持仓,等待数据公布之后,再进行策略交易。由于此类交易者的存在,导致非农与美指之间正向反应的机制受到削弱。

任何数据公布,都需要交易者分析该数据是利多市场还是利空市场,NFP也不例外。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的最新公布值,往往需要和两个数值做比较:一个是前值,一个是预期值。前值代表上一个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变动情况,预期值代表市场机构对于本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情况的预测。最简单的情况是:公布值>前值,并且公布值>预期值,这代表非农就业报告绝对利多美元指数,利空黄金;同样的,公布值<前值,并且公布值<预期值,就代表非农就业报告绝对利空美元指数,利多黄金。比较难于判断的是第三种情况:公布值处于前值和预期值之间。

图1,最近十次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汇总-ATFX

图中绿色代表绝对利空美元指数的情况,红色代表绝对利多美元指数的情况。只有2019年11月1日和2020年5月8日出现了介于预期值和前值的现象,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先来看11月1日,前值增加18万人,预期增加8.5万人,预期与前值相差巨大,代表市场极度看空美国当月劳动力市场状况。然而,最新数据为12.8万,虽然低于前值的18万人,但远没有差到预期的8.5万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韧性,抗风险能力还不错,所以给出“利多”的结论。再来看5月8日的数据,公布值同样处于前值-70.1万人和预期值-2200万人之间,但由于公布值为-2050万人,距离预期值非常接近,且绝对值过大(疫情影响),所以该数据定性为“利空”。

回溯黄金日线级别走势,我们找到对应以上十次非农就业数据的日K线,发现其中有5次都出现了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形态。十字星代表市场多空博弈激烈,未来没有明确的方向性,短线交易也无法盈利,只会“两头亏损”。所以,交易者需要对非农行情有清醒的认识,其对外汇黄金市场的影响性已经渐趋微弱。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公开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就业报告 劳动力市场 劳动参与率 美元指数 就业人口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tianwk 发表于 2020-5-31 22:50: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