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0

[税务实务] 北京等地区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优惠政策是指纳税人在义务纳税时,可享受税收上的一个优惠,从而可减轻纳税人的部分税收压力。国家在鼓励全民创业的同时也跟着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在2020年初各项各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层出不穷,就是为了复苏经济,促进经济发展。

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一旦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优惠不仅仅只是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其中的可享受的福利更多,各种补贴等。但同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有较高的要求的,且其认定周期较长。

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对今年年底到期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延长至2030年12月31日,同时降低享受政策的门槛,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这意味着,西部大开发减税政策再次延长10年,并扩大了覆盖面,将进一步降低西部地区企业的税收负担。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增值税:季度30万以内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

企业所得税: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以内,实际税率为5%;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但不超过300万,实际税率为10%。但是只适用于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等。

地方形式的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在税收洼地成立的一般纳税人有限责任公司:

其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可获得其纳税额地方留存部分的70%,增值税地方留存为纳税额的50%,企业所得税为40%。

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户所得税核定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税部分可在税收洼地申请核定征收,不看它的进项成本情况,直接按照应税所得率10%核定为企业利润,然后对照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经营所得税税率就在0.5%-2.19%之间。其增值税率在2020年期间为1%,附加税为增值税的6%,因此其综合税率不到3%。可通过个人独资企业分包主体企业的业务利润,降低综合税负。税筹及时雨I 83-23453-0壹4。

地方总部经济形式的税收优惠政策是不需要企业实地办公的,当地提供工商地址,税务等便捷通道,让入驻的企业更加灵活方便的享受政策,同时为当地带去收入。

目前的税收优惠政策有着多样性,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各有优缺,有的也可以同时享受,比如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和小微企业的增值税减免政策是可以同时享受的。通过适合自身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合理的税收筹划才是可取的途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独资企业 税收优惠 优惠政策 高新技术企业 小规模纳税人 北京地区 税收优惠政策 个人独资企业 核定征收 税收奖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