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逐梦的太阳
4515 24

2020年6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书名:《贝佐斯的数字帝国:亚马逊如何实现指数级增长》
作者名:(美)拉姆·查兰(Ram Charan)、杨懿梅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
全球管理大师拉姆·查兰&杨懿梅重磅出品!揭秘贝佐斯用六大模块打造亚马逊的数字帝国。数字化对于企业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然。读懂了亚马逊,便看清了企业数字化的未来。
作者简介:
拉姆·查兰(Ram Charan)
全球著名管理大师,被《财富》杂志称为“当今指导企业成功发展的一派宗师”
过去50年,他服务过许多全球领先企业的企业家、高管及董事会,被誉为企业家的终极智囊。他的客户包括:通用电气、杜邦、3M、Verizon、诺华制药、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印度塔塔集团等。
在杰克·韦尔奇担任通用电气公司掌门人的20年里,查兰一直伴其左右,为其保驾护航。
毕业于哈佛商学院,已完成著作27部,如《领导梯队》《CEO说》《执行》《求胜于未知》及《高潜》。
杨懿梅
咨询顾问、企业家教练
与全球管理大师拉姆·查兰一起,为中国企业提供企业转型、战略执行、业务创新、组织人才、公司治理、家族传承、家族接班人培养等服务。
曾就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贝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咨询和投资领域有20年的丰富实战经验。
毕业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目前,为清华-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MBA项目授课。
内容简介:
虽然亚马逊退出了中国,但在海外市场却拥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它拥有超过1亿的Prime会员,2018年净销售额为2329亿美元。
它是全球*的云服务提供商,占据近50%公有云市场份额。
它搭建的Alexa智能语音平台,为150多类产品,上亿台设备赋能。
它同时涉足B2B销售、金融服务、本地服务、智能硬件、游戏、影视、医疗等领域。
2019年,它是全球市值排行第二的巨无霸公司,被誉为“终极颠覆者”。它被互联网公司视为标杆,其创始人贝佐斯也被奉为新一代的创业教父。
这个诞生于数字化时代的超级帝国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指数级增长,10年间市值增长了3000%。
数据实时追踪,常规决策均由系统自动做出。
颠覆式创新频频上演,每一个都将服务于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市场。
……
本书将亚马逊的管理体系拆解为六大模块,帮助你看清贝佐斯是如何设计亚马逊数字帝国的。读懂了亚马逊,你便看清了企业数字化的未来。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书名:《麦肯锡&波士顿解决问题方法和创造价值技巧》
作者名:【日】名和高司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 作者是具有20余年麦肯锡和波士顿资深咨询工作经验的人,将两家咨询公司的特点和不足一一指出,并将其*有价值之的工作方法融会贯通,明确告知人们在什么时候选择哪家公司进行咨询服务。
  • 本书作为日本一桥商学院EMBA课程首次公开,从基础理论到实践应用,都是*手的新鲜材料,可作为日常工作指导书。
  • 超越两家公司现有的咨询局限,为人们提出了超越咨询的思考和表达方法。

作者简介:
【日】名和高司
        一桥大学国际企业战略研究所教授。1957年生,东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MBA学位,并获得贝克学者 (Baker Scholar,毕业成绩为班级前5%) 荣衔。
       在三菱商事机械集团(东京、纽约)任职约10年,后进入麦肯锡公司从事咨询工作近20年,在波士顿咨询公司从事咨询工作6年。曾在汽车制造业及高科技通信产业任企业领导人,主要从事企业成长战略及结构改造等工作。
       2018年起转任现职,负责教授“问题解决”“全球战略”“创新战略”“全球管理”等课程,同时兼任日本迅销有限公司、电装(Denso)株式会社、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等多家知名企业的独立董事及资深咨询顾问。
译者简介
田中景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两次公派日本,先后受聘于关西学院大学客座研究员和中央大学客座教授。
内容简介: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有关麦肯锡和波士顿的“方法”“技巧”等出版物,但这一本“与众不同”。
       在作者名和高司的职业生涯中,他有20余年的时间分别在麦肯锡公司和波士顿咨询公司担任咨询经理和资深咨询顾问,是少数对两家企业都了如指掌的人。通过本书,从基础理论到实际应用,他毫无保留地将两家企业的解决问题方法和创造价值技巧和盘托出。本书有丰富而新鲜的案例,作者通过对这些案例的解读,帮助读者掌握如何运用崭新的方法活用有些已沦为公式的问题解决方法。
        更为可贵的是,作者并没有局限于两家企业现有的常规咨询方法和价值创作技巧,他还就目前咨询的局限性及对未来咨询的展望,为读者介绍了很多实用的超越咨询的思考和表达方法。同时,作者在本书中还分享了*的商业潮流。
       对咨询界和管理界人士,甚至对基层员工来说,本书都可以作为工作指南来使用。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指尖疏影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30 11:5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一生的旅程:迪士尼CEO自述》
作者名:(美)艾格 著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推荐理由:
◆现象级畅销书,席卷《出版人周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各大榜单,《时代》《财富》《华尔街日报》竞相报道,畅销美、英、德、法等20国!
◆口碑爆棚,Goodreads万人评分4.45分(满分5分),98%的读者好评率,豆瓣读者评分高达8.9分!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自述15年管理经验与心得。如果你想取得更高的成就,一定要请比你厉害的人来帮助你。
◆揭秘迪士尼打造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狮子王、冰雪奇缘、黑豹、花木兰等97个超级IP,汇聚斯皮尔伯格、卡梅隆、卢卡斯、大卫·林奇等142个超级创意人才背后的秘诀。
◆艾格是《时代》杂志2019年度商业人物,连续四年蝉联好莱坞年度影响力人物,也是《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杰出CEO”。
◆15年前定下的超级IP战略,改变好莱坞格局。好莱坞巨头六家变为五家,迪士尼成为好莱坞代名词!迪士尼是全球娱乐帝国,涉及电影娱乐、互动游戏、媒体网络、主题乐园、消费品等众多产业。2019年迪士尼出品的电影占全美电影票房近四成!
◆上海迪士尼是他的代表作,亲述从选址到开园的艰辛与乐趣!
◆比尔盖茨、奥普拉、斯皮尔伯格、巴菲特、科比、克里斯·保罗、罗振宇、樊登倾力推荐!
◆影视、游戏、文创、主题乐园从业者争相阅读!
作者简介:
罗伯特·艾格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被《时代》杂志评为2019年度商业人物。他连续四年蝉联好莱坞年度影响力人物,是《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杰出CEO”。
  艾格在1974年加入美国广播公司,1999年成为迪士尼国际部总裁,全程参与创建上海迪士尼。2005年升任首席执行官,将超级IP作为所有业务的引擎,带领公司在未来的15年间并购了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等行业翘楚,使迪士尼快速成长为全球娱乐业巨头。
  过去12个月中,艾格以71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福克斯的收购,开设了两个星球大战主题公园,推出了Disney 流媒体服务,完全控制了Hulu,并发行了电影史上的传奇之作《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时代》杂志2019年度商业人物颁奖词
内容简介:
  作为迪士尼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书中回顾了自己45年的职业生涯,分享了《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黑豹》等超级IP的诞生过程,记录了他与乔布斯惺惺相惜的深厚友谊,分析了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以及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前因后果。
  2005年,内忧外患中的迪士尼面临着被出售的风险,艾格在一片争议声中赴任,将迪士尼的未来之路聚焦为三个方向:打造高质量品牌内容;拥抱科技;着眼全球。他邀请乔布斯加入董事会,招募创意天才拉塞特、技术专家卡特姆拯救迪士尼动画,深耕漫威宇宙,续写《星球大战》科幻史诗,全程参与创建上海迪士尼乐园,成功推出流媒体Disney ,让迪士尼的快乐魔法遍布全世界每个角落。
  翻开本书,洞悉迪士尼批量打造超级IP的秘密。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书名:《无常的博弈——327国债期货事件始末》
作者名:陆一
出版时间:2020年02月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推荐理由:
一段波诡云谲的历史,一个枭雄迭起的时代
权力与资本的游戏,谁能笑到*后?
随书附赠25周年纪念全彩别册,书中人物在327事件后的命运全公开!
吴敬琏、韦森、巴曙松、何帆、王巍、胡舒立、张力奋、方泉、徐瑾等联袂推荐
波诡云谲的中国证券市场是观察40多年来中国社会变化的重要窗口。就此而言,1995年的327国债期货事件,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重要案例。陆一以一个历史研究者的敏锐观察力和强烈责任感,用细致的考证、生动的描述完整地还原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使读者可以以小见大,从中管窥中国证券市场乃至整个社会的种种“潜规则”。
——吴敬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本书展示了中国经济市场化的曲折、复杂与艰难历程。作者用事实告诉世人:除非政府的权力被关在制度的笼子中,从而建立起一个法治化的市场经济,否则21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经济长期的可持续增长就可能只是一场春梦。
——韦森,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
陆一以其独有的工作阅历积累和严谨的专业态度,在这本书中努力复原了327国债期货事件的全貌,这对于我们理解这个事件本身以及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都有重要的价值。
——巴曙松,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金融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贪婪和恐惧两股力量让金融的发展历尽大起大落。在贪婪和恐惧的背后,是人性的幽明互现、利益的激烈角逐。陆一的这本书深刻展示了金融的复杂灵魂。
——何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327事件是中国资本市场脱胎换骨的分水岭,英雄陌路,枭雄迭起。陆一始终站在制高点冷静观察。当事人都在,历史也在延伸,本书是里程碑。
——王巍,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
有别于习见的枯索的证券史,本书遍眼是生动的场景、对话和心理描写,状难写之景如在目前,却又有着扎实的史料依据。
——胡舒立,财新传媒创办人、社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
这个时代,历史记录千疮百孔,清浊难辨。陆一的这本书,再一次体现了他的专业抱负,慢慢理清年轻的中国股市业已混沌的脉络。
——张力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FT中文网原总编辑
25年前发生的327事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块伤疤。尽管脓疮已板结在愈加胖大的肉身里,但其剖片的药理价值并未得到应有的探究和利用。从这个原因上讲,新闻人陆一的这本很晓畅的还原真相之作,仅仅是个好的开始。
——方泉,资深财经媒体人、《证券市场周刊》原主编
对于我的一些同龄人,如不少80后或90后而言,“327事件”似乎只是一个久远而生疏的名词,可这一简单名词背后隐含着人性、金钱、权力的纠缠与挣扎,其间沉沦与救赎,可谓沉重又疯狂。陆一先生的书,无论是否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都值得一读。
——徐瑾,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经济人读书会创始人
作者简介:
陆一,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研究者,FT中文网专栏作家。退休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1988年获首届“上海十佳记者”称号。
曾参与创办专业刊物《上市公司》,担任编辑部主任10年。先后出版了《球籍——一个世纪性的选择》《闲不住的手——中国股市体制基因演化史》《谈股论经:中国证券市场基本概念辨误》
《陆一良心说股事——你不知道的中国股市那些事》等著作。
内容简介:
327国债期货事件是中国证券市场的重要案例。
在国内有口皆碑、国际上信誉卓著的万国证券,为逃避误判大势导致的巨额亏损,在收盘前8分钟,利用规则的漏洞,巨量砸盘,使上海证交所代号为327的国债期货合约的价格瞬间大幅下挫,
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也将自己送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作者穿过重重迷雾,在不断访谈各方当事人的基础上,结合对数千份、数百万字档案资料的细致考证,以场景再现、人物对话和心理描写等,生动还原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本书全面修正了之前版本的史料缺失、遗漏与当事人的记忆差错,是迄今为止关于327事件zui接近历史真相的纪实之作。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