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逐梦的太阳
4522 24

2020年6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9粉丝

大师

6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答案

测试文库1

数据集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960121 个
通用积分
75441.1544
学术水平
683 点
热心指数
705 点
信用等级
636 点
经验
118181 点
帖子
1519
精华
60
在线时间
160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
最后登录
2024-4-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欢迎广大坛友跟帖提名经管好书


格式如下:

书名:

作者名:

出版时间:(本月度提名好书出版时间范围:2020年3月1日~2020年6月30日)

出版社:

推荐理由:(限150字,必填)

作者简介:(限100字,选填)

内容简介:(限200字,选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出版社

沙发
加尔鲁什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2 17:56: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沙普利值》
作者名:埃尔文·E.罗斯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丛书;“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作者简介:
埃尔文·E. 罗斯(Alvin E. Roth),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1971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专业。1998年赴哈佛大学任教。是美国杰出年轻教授奖(斯隆奖)的获得者、古根海姆基金会会员、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还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和美国计量经济学学会成员。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6个部分,共20章,介绍了基于沙普利1953年的开创性论文所形成的大量研究成果。其中三章是“创始性”论文的重印:第2章是沙普利1953年的原创性论文,定义了沙普利值;第3章将沙普利值应用于投票模型;第19章定义了非转移效用博弈中的沙普利值。其他17章是专门为本书编写的。每一章都力图自成一体。第1章统一介绍了本书的主题和之后各章的内容,还简要介绍了沙普利对博弈论的其他重要贡献。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藤椅
奈姆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2 17:5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克鲁格曼的预言:美国新世纪经济迷航》
作者名: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张碧琼 等译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

失望的经济状况、糟糕的领导力、当权者的谎言

诺奖教授回顾迈向新世纪的美国曾经历的一切

以史为鉴,一部揭秘国家经济的预言以及理解它所需要的工具书

作者简介:
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1953—)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教授,自由经济学派的新生代,《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1978年一篇关于垄断竞争贸易模型的论文使他一夜成名。
1991年获得克拉克经济学奖。
2008年因为其在贸易模式上所做的分析工作和对经济活动的定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克鲁格曼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货币危机与汇率变化理论。他创建的新国际贸易理论,分析解释了收入增长和不完全竞争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内容简介:
近距离、深层次了解美国政治经济历史的画卷式读本
面临世界新格局时,美国采取的种种措施,曾让人大跌眼镜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在揭露事情的本相方面,没人比克鲁格曼更一言九鼎。
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专业人士,回头看这本备受期待的力作,都会从中受益良多。
从能源危机到安然事件,从减税政策到对伊战争,克鲁格曼用他犀利的文笔和缜密的思维,一针见血地戳穿了美国种种不诚实的表现,对21世纪初美国的经济和政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在新世纪,美国将在经济衰退、糟糕的领导及各种欺骗中迷失方向。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板凳
其实都没有。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2 18:3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契约、治理与交易成本经济学》
作者名:奥利弗·E.威廉姆森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无论国家还是企业,制度问题的核心都是治理。威廉妈森与科斯、诺斯共同开创的新制度经济学,以超微观经济学的方法,是出和分析了“传统经济学未能讨论的制度问题”(肯尼斯,阿罗)。任何关心制度问题、关心经济改革的宏观和微观问题、关心新制度经济学的人,都会从这本文集中得到巨大的启发。

——许成钢

威廉姆森的交易成本经济学为衡量制度优劣提供了一个严谨的理论分析框架。一个好的制度,应该能够降低社会经济活动的交易成本。中国的市场化改革和全球化开放就是一个通过改 善制度的信息有效性和激励相容性而不断降低交易成本的过程。本书可以从理论逻辑上加深我们对改革开放的作用和意义的理解,为新时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深刻的启示!

——田国强

作者简介:

奥利弗·E.威廉姆森(Oliver E. Williamson)

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自1998年以来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爱德华•F.凯泽”名誉企业管理学教授、经济学教授和法学教授。曾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94年)、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983年)、计量经济学学会会员(1977年)。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威廉姆森,以表彰“他对经济治理的分析,特别是对企业的经济治理边界的分析”。

陈耿宣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都分院研究主管。

内容简介:
威廉姆森从契约视角研究经济现象,并将经济组织问题还原为契约的治理,从而使得交易成本概念得到可操作化的运用。交易成本经济学是威廉姆森学术思想的核心,也是其基于“契约与经济组织”的研究体系——用一种同时具有微观分析、比较制度和节约取向的方式来考察经济组织。同时,它还是科斯“本来就应该是的那种经济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收录了威廉姆森关于交易成本经济学的*重要的7篇文章。这些文章对理解交易成本经济学的核心思想、理论框架以及扩展与应用都是基础性的和启发性的。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报纸
jinlu3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3 17:1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麦肯锡&波士顿解决问题方法和创造价值技巧》
作者名:【日】名和高司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是具有20余年麦肯锡和波士顿资深咨询工作经验的人,将两家咨询公司的特点和不足一一指出,并将其*有价值之的工作方法融会贯通,明确告知人们在什么时候选择哪家公司进行咨询服务。
本书作为日本一桥商学院EMBA课程首次公开,从基础理论到实践应用,都是*手的新鲜材料,可作为日常工作指导书。
超越两家公司现有的咨询局限,为人们提出了超越咨询的思考和表达方法。
作者简介:【日】名和高司
一桥大学国际企业战略研究所教授。1957年生,东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MBA学位,并获得贝克学者 (Baker Scholar,毕业成绩为班级前5%) 荣衔。
在三菱商事机械集团(东京、纽约)任职约10年,后进入麦肯锡公司从事咨询工作近20年,在波士顿咨询公司从事咨询工作6年。曾在汽车制造业及高科技通信产业任企业领导人,主要从事企业成长战略及结构改造等工作。
2018年起转任现职,负责教授“问题解决”“全球战略”“创新战略”“全球管理”等课程,同时兼任日本迅销有限公司、电装(Denso)株式会社、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等多家知名企业的独立董事及资深咨询顾问。
内容简介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有关麦肯锡和波士顿的“方法”“技巧”等出版物,但这一本“与众不同”。

       在作者名和高司的职业生涯中,他有20余年的时间分别在麦肯锡公司和波士顿咨询公司担任咨询经理和资深咨询顾问,是少数对两家企业都了如指掌的人。通过本书,从基础理论到实际应用,他毫无保留地将两家企业的解决问题方法和创造价值技巧和盘托出。本书有丰富而新鲜的案例,作者通过对这些案例的解读,帮助读者掌握如何运用崭新的方法活用有些已沦为公式的问题解决方法。

        更为可贵的是,作者并没有局限于两家企业现有的常规咨询方法和价值创作技巧,他还就目前咨询的局限性及对未来咨询的展望,为读者介绍了很多实用的超越咨询的思考和表达方法。同时,作者在本书中还分享了*的商业潮流。

       对咨询界和管理界人士,甚至对基层员工来说,本书都可以作为工作指南来使用。

使用道具

地板
18249079690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6-3 17:38: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摇滚吧,经济学》
作者名:艾伦·克鲁格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1.一个教科书级别的经济学大师
1)经济学自然研究法的开创者和奠基人,著名的劳工经济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热门人选,用自然研究方法撼动了经济学理论界。
2)一个安静的改革者——近50年来美国*政策影响力的经济学家,分别担任克林顿劳工部首席经济顾问以及奥巴马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帮助奥巴马政府摆脱大萧条以来*严重的经济衰退
3) 摇滚经济学是克鲁格近年通过音乐产业对世界经济所出现的一些新变化的研究。这项研究获得了奥巴马的大加赞赏,并要求白宫所有高层进行传阅。

2.一堂超有趣、零门槛的大师课——用超级明星、流媒体和演唱会的故事讲解数字经济时代的变化和挑战。
本书通过一些为人们所熟知的音乐人物的成功路径,音乐作品的创作过程,音乐载体的更迭(流媒体等新技术的出现),以及我们日常获取音乐的选择,向大众读者阐释其背后的经济学逻辑,特别是在新技术冲击下各种经济作用力的变化,是如何产生并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经济学离我们并不遥远,一种宏观层面的经济变化和趋势背后都是无数个体经济行为和选择的结果,克鲁格通过鲜活的故事和案例讲解了数字经济时代所面临变化和挑战。

4. 《纽约时报》《泰晤士报》《金融时报》《经济学人》等经济学媒体共同推荐!

作者简介:

艾伦·克鲁格(Alan Krueger)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世界排名前50位经济学家之一。克鲁格教授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工业和劳动关系理学学士)和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在普林斯顿,他帮助建立调查研究中心,率先尝试运用自然实验的方法来研究政府政策。1994年至1995年,克鲁格在克林顿政府劳工部担任首席经济学家。2009年5月至2010年10月,为帮助奥巴马政府摆脱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克鲁格复出担任财政部助理部长。2011年8月29日,克鲁格又被奥巴马提名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摇滚吧,经济学》是克鲁格的最新作品,也是他第一本写给大众读者的经济学读物。

内容简介:

数字时代,技术革新对经济和财富积累方式的影响是巨大的,比尔·盖茨、贝佐斯等*富豪掌握了全世界约一半的财富。而这种影响在音乐产业*早发生且表现得极为充分。具体包括成功者愈加成功,运气的影响会被放大,等等。本书以摇滚或者说音乐产业为例,解释近年来经济领域发生的变化以及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各种经济作用力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和社会,而我们每个人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以应对二十一世纪的新趋势。本书源于作者的一次题为“摇滚经济学”(Rockonomics)的演讲,奥巴马对这场演讲大加赞赏,要求所有的白宫高层都必须传阅。艾伦·克鲁格对“摇滚经济学”这一概念进一步拓展延伸,写就本书。

使用道具

7
18249079690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6-3 17:44: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一生的旅程:迪士尼CEO自述》
作者名:(美)罗伯特.艾格 (Robert Iger),乔尔.洛弗尔(Joel Lovell)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推荐理由:

◆现象级畅销书,席卷《出版人周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各大榜单,《时代》《财富》《华尔街日报》竞相报道,畅销美、英、德、法等20国!
◆口碑爆棚,Goodreads万人评分4.45分(满分5分),98%的读者好评率,豆瓣读者评分高达8.9分!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自述15年管理经验与心得。如果你想取得更高的成就,一定要请比你厉害的人来帮助你。
◆揭秘迪士尼打造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狮子王、冰雪奇缘、黑豹、花木兰等97个超级IP,汇聚斯皮尔伯格、卡梅隆、卢卡斯、大卫·林奇等142个超级创意人才背后的秘诀。
◆艾格是《时代》杂志2019年度商业人物,连续四年蝉联好莱坞年度影响力人物,也是《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杰出CEO”。
◆15年前定下的超级IP战略,改变好莱坞格局。好莱坞巨头六家变为五家,迪士尼成为好莱坞代名词!迪士尼是全球娱乐帝国,涉及电影娱乐、互动游戏、媒体网络、主题乐园、消费品等众多产业。2019年迪士尼出品的电影占全美电影票房近四成!
◆上海迪士尼是他的代表作,亲述从选址到开园的艰辛与乐趣!
◆比尔盖茨、奥普拉、斯皮尔伯格、巴菲特、科比、克里斯·保罗、罗振宇、樊登倾力推荐!
◆影视、游戏、文创、主题乐园从业者争相阅读!

作者简介:

罗伯特·艾格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被《时代》杂志评为2019年度商业人物。他连续四年蝉联好莱坞年度影响力人物,是《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杰出CEO”。

  艾格在1974年加入美国广播公司,1999年成为迪士尼国际部总裁,全程参与创建上海迪士尼。2005年升任首席执行官,将超级IP作为所有业务的引擎,带领公司在未来的15年间并购了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等行业翘楚,使迪士尼快速成长为全球娱乐业巨头。


  过去12个月中,艾格以71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福克斯的收购,开设了两个星球大战主题公园,推出了Disney 流媒体服务,完全控制了Hulu,并发行了电影史上的传奇之作《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时代》杂志2019年度商业人物颁奖词

内容简介:

  作为迪士尼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书中回顾了自己45年的职业生涯,分享了《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黑豹》等超级IP的诞生过程,记录了他与乔布斯惺惺相惜的深厚友谊,分析了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以及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前因后果。
  2005年,内忧外患中的迪士尼面临着被出售的风险,艾格在一片争议声中赴任,将迪士尼的未来之路聚焦为三个方向:打造高质量品牌内容;拥抱科技;着眼全球。他邀请乔布斯加入董事会,招募创意天才拉塞特、技术专家卡特姆拯救迪士尼动画,深耕漫威宇宙,续写《星球大战》科幻史诗,全程参与创建上海迪士尼乐园,成功推出流媒体Disney ,让迪士尼的快乐魔法遍布全世界每个角落。
  翻开本书,洞悉迪士尼批量打造超级IP的秘密。

使用道具

8
小小小庄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6-3 17:51: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无常的博弈——327国债期货事件始末》
作者名:陆一
出版时间:2020年02月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推荐理由:

一段波诡云谲的历史,一个枭雄迭起的时代
权力与资本的游戏,谁能笑到*后?
随书附赠25周年纪念全彩别册,书中人物在327事件后的命运全公开!
吴敬琏、韦森、巴曙松、何帆、王巍、胡舒立、张力奋、方泉、徐瑾等联袂推荐

波诡云谲的中国证券市场是观察40多年来中国社会变化的重要窗口。就此而言,1995年的327国债期货事件,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重要案例。陆一以一个历史研究者的敏锐观察力和强烈责任感,用细致的考证、生动的描述完整地还原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使读者可以以小见大,从中管窥中国证券市场乃至整个社会的种种“潜规则”。

——吴敬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作者简介:

陆一,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研究者,FT中文网专栏作家。退休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1988年获首届“上海十佳记者”称号。
曾参与创办专业刊物《上市公司》,担任编辑部主任10年。先后出版了《球籍——一个世纪性的选择》《闲不住的手——中国股市体制基因演化史》《谈股论经:中国证券市场基本概念辨误》
《陆一良心说股事——你不知道的中国股市那些事》等著作。

内容简介:

327国债期货事件是中国证券市场的重要案例。

在国内有口皆碑、国际上信誉卓著的万国证券,为逃避误判大势导致的巨额亏损,在收盘前8分钟,利用规则的漏洞,巨量砸盘,使上海证交所代号为327的国债期货合约的价格瞬间大幅下挫,
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也将自己送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作者穿过重重迷雾,在不断访谈各方当事人的基础上,结合对数千份、数百万字档案资料的细致考证,以场景再现、人物对话和心理描写等,生动还原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本书全面修正了之前版本的史料缺失、遗漏与当事人的记忆差错,是迄今为止关于327事件zui接近历史真相的纪实之作。

使用道具

9
如果你追到我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4 10:44: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货币经济学》
作者名:米尔顿·弗里得曼
出版时间:2020年03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丛书
作者简介:
米尔顿·弗里得曼(Milton Friedman,1912—2006年),197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芝加哥大学教授、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货币学派的代表人物。他以研究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史、统计学及主张自由放任资本主义而闻名。
内容简介:
《货币经济学》收录了米尔顿·弗里德曼为经济事务研究所(IEA)撰写的主要论文,该研究所一直是战后英国古典自由主义经济学派的主要代表。他的论文为说明过去几十年来全世界政治议程发生的根本性变化的知识渊源以及政治经济学中新的发展动向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也展现了他在更宽广的知识和学术领域所作出的贡献。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书名:《增长经济学手册:第2A卷》
作者名:菲利普-阿吉翁、史蒂文-杜尔劳夫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增长经济学手册》由爱思唯尔(ELSEVIER BV.)授权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增长经济学是西方经济学的一个新分支,研究发达国家再生产和长期发展周期理论。
作者简介:

冯科,北京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资本市场与投资管理、互联网金融等,出版《金融脱媒之殇》(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等学术专著与教材十余部,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部委及企业研究课题数十项,曾多年在金融机构担任高管,拥有丰富的金融业实践经验。

胡怀国,山东莒南人,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起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其中2004年至2010年借调香港工作。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思想史、政治经济学,出版《亚当·斯密》(香港:中华书局2000年)等著作多部,在《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内容简介:
本册《增长经济学手册:第2A卷》汇集合了增长经济学研究领域*学者的较新研究成果,集该领域研究之大成,对于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来说有重要的借鉴价值。本册由阿吉翁、杜尔劳夫主编,本书共分八章,每章独立成文,由德普克、齐利伯蒂、克拉克、阿尔冈等重要学者分别探讨了文化、企业家精神与增长;信任、增长与幸福;新证据与政策含义;经济发展的长期障碍;家庭关系;工业革命:二十世纪的经济增长;历史与发展;历史视角下的制度与增长等主题。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