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1250 0

[学科前沿] “三连冠”的普华永道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7 个
通用积分
242.6845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676 点
帖子
20279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普华永道优秀的培训课程转型方案,使得它连续三年夺得“企业培训TOP125排行榜”的冠军宝座。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 Cooper)已经连续三年在美国《培训》杂志的“企业培训TOP125”榜单上高居第一。这家“三连冠”的专业服务机构为何能够蝉联?
    在大多数企业都举步维艰的2009会计年度,普华永道却取得了出色的成就:削减了3000万美元的培训成本,却没有在长期的人员发展和人才留用方面做出任何让步。事实上,普华永道反而藉着这个机会进行整体培训课程的转型,从而在2009会计年度总共节约了5700万美元的成本。根据该公司首席学习官(CLO)汤姆·埃文斯(Tom Evans)的说法,这个数字现在已经上升到了6400万美元。“我们面对着一个困难的会计年度(一般从七月到来年六月),公司需要省钱。”他解释道,“因此在2009年,我们想方设法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同时对许多培训方式做出了重新设计。”
    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
    埃文斯表示,他首先和公司的核心领导层——包含美国总部的领导团队(USLT)以及其他高阶领导人员——一起坐下来讨论,该如何为整个公司的员工提供更有效率、更加全面的发展方案。
    “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势必要从头检视我们对员工的辅导、正式的培训课程,以及我们的在岗培训,三者缺一不可。”埃文斯说,“如果我们能平衡这三者,同时又不违背我们的基础信条——我们的文化、价值观,以及普华永道的四大行为准则(和谐、合作、体谅、增值),那么我们应该可以帮公司省下一些开支。”
    而做到这一切的前提是: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不能改变的。“一切事物都可以被讨论。”埃文斯说,“学习与教育(L&E)部门所做过的一切工作、我们所引以自豪的一切,都可能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普华永道的业务遍及全球19个市场。“有些培训项目过去是在单一国家的基础上设计出来的,如今显然需要与时俱进。与其固守传统,为了过时的项目而负担高额的机票、食宿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费用,我们不如更专注在提升市场层次的教育体验上。”埃文斯说。结果,学习与教育部门的课程设计层次有了显著的提升。
    培训课程转型的第二个基础是加强新技术的运用,如虚拟课堂、自我学习等。“我们用了一个叫做‘智库’的概念。”埃文斯说,“我找了一些从未受过这类培训的人,加上一些十分熟悉培训的人,和我们的培训专家一起关在一个房间里,我告诉他们——我要看到改变,现在到了我们需要创造力和创新的时候了,所以不要犹豫。”
    埃文斯对他们只有三个要求:“今天下班前,我想看到的方案必须是可行的、富有创造性但却能够掌控的,以及财务上能够负担的。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全盘放弃现有的基础然后重新创造一个,我们必须在现有的限制下做到最大程度的创新。”
    好消息是,普华永道的学习与教育部门一向对新科技的运用十分积极。“因此当市场走下坡的时候,我们不至于向公司抱怨‘我们没有足够的科技,我们没法改变’。”埃文斯说,“我们总是不吝于投资新技术,所以当市场需要改变时,我们会说,‘好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善用新科技
    结果是,普华永道对培训科技的运用比例几乎是每年提高70%之多。比如在2009会计年度之始,普华永道的所有课程中只有不到20%是e-Learning课程,而到了该会计年度结束时已经暴增到了35%。
    例如,普华永道的咨询大学(Advisory University,AU)原本是为期4天半的集体面授项目,现在转型成了一场结合实体与虚拟环节的大型研讨会。普华永道第一次把这个项目的大会报告环节,通过卫星实况“转播”到2100多台个人电脑上,还有另外1400名以上的学员在各地会议室中通过视频观看。这次报告包含了公司领导力的阐释、贵宾发言,以及关于新的重要业务的小组讨论。
    在大会报告后,学员们开始参与选修课程,大约有超过900人参与了为期4天半的课堂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咨询业务和咨询师的转型途径。另外2600多人则分别在30多个虚拟课堂中学习(包含自学技术、网络直播结合小组讨论,以及实体课室和虚拟课堂的结合)。
    在整个咨询大学期间,一个专用的微型网站也在不断运作着,扮演着互动和支持的角色,网站提供的信息包含注册内容、学习材料、议程、相关知识链接,以及教师所需的一切信息。与此同时,专属于学员的播客网站AU Tube也一起运作着。
    初步成果显示,新的咨询大学项目为普华永道省下了大约700万美元(减少了60%的成本),这使得公司领导们愿意全力支持明年的另一场大型虚拟研讨会。
    沟通信息
    很显然,因为可以为公司省钱,埃文斯不费什么工夫就得到了公司领导层的支持。但想要获得其他员工的认可,就需要一个有效的沟通计划了。
    “我们几乎是立即就获得了领导团队(USLT)的支持。第二步,我们让USLT团队的领导们和学习与教育部门的人一起,告诉员工们来年的培训会有怎样的改变。”埃文斯指出,“我们不是机械式地说‘这是很好的培训哲学、这是很好的培训设计’,而是让员工明了公司目前的处境,然后告诉他们,我们仍将坚持把员工发展当作重要的战略目标,而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维持一贯的留人政策,绝不轻易让员工流失。这同时也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让我们把新的培训技术和我们的培训传统加以密切地结合。”
    埃文斯说,沟通的大部分重点,集中在向员工保证学习与教育部门会严格检视每一个培训环节,以确保不会对员工造成任何不利的影响——这也是领导团队所坚持的。埃文斯自己也是如此坚持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因为他们每个人都认识我”。
    尽管并不需要花费太多口舌来说服员工,但公司内部确实有过疑虑,有些人认为普华永道的传统培训文化就是让所有人齐聚一堂,现在用网络来取代实体课室,会不会产生不利的后果?“我们再三强调,采纳新科技并不意味着放弃传统课堂教学。”埃文斯说,“事实上,课堂教学仍然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只不过角色有所转变罢了。”
    除了本部门的人员外,埃文斯还获得了领导团队的首肯,可以在项目设计和执行阶段借用其他部门的专业人力。“我们并没有创造新的岗位出来,我们只是给其他部门的人一些机会,让他们可以干些不一样的事。”他说,“当你可以一定程度上调用组织内其他环节的人时,你等于多了几十颗脑袋可以运用。”
    面向未来
    过去4~5年间,整个审计行业都受到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和其他公司自律法案的影响,但埃文斯认为:我们又即将迎来一个富有竞争性的环境,因此我们的培训投资将会聚焦在商业洞察力、竞争能力、有效的客户互动与沟通,以及建立有价值的、基于信任的关系上。换句话说,就是聚焦于能给公司带来实际效益的能力。
    全球化与经济环境的改变,经常对领导力造成挑战——有时是剧烈而又突然的挑战。对于培训管理人员,特别那些是习惯听命令办事的人而言,环境的变化有时令人措手不及。事实上,普华永道2008年至今确实经历了领导层的更迭——鲍勃·莫瑞兹(Bob Moritz)接任美国普华永道董事长和资深合伙人,丹尼斯·芬恩(Dennis Finn)则被任命为美国和全球的人力资本部门负责人。
    埃文斯个人是如何面对领导层变动所带来的问题呢?“我会先找胃药。”他开玩笑地说。不过他很快转入正题。“我总是认为,如果老从学院派角度看问题,你则永远不可能进入企业的核心。要学会从企业的观点看事情,了解企业战略、战略执行的成果,以及如何获得这些成果。”
    他说:“我的责任是确保永远跟得上企业的步伐。我不断关注各种世代间的、社会间的、文化间的差异,希望通过全盘的了解,为普华永道设计出符合战略需求的培训模式。”
    普华永道学习与教育部门(L&E)2009会计年度总结
    普华永道的学习与教育部门紧密联系公司的战略目标:强化核心能力、提升专业技术,以及专注于质量改善。2009会计年度的重要贡献有:
    1.调整培训课程优先顺序,加深与知识管理部门的合作,强化在岗培训,以提升培训与各部门需求之间的联结。
    2.采用多种替代方案来取代昂贵的集体面授课程,使得普华永道通过新培训技术提供的课程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70%。
    3.持续专注核心能力的培养,在所有培训项目中贯彻普华永道的四大行为准则(和谐、合作、体谅、增值)。
    重要数据:
    1.在2009会计年度,普华永道举办了9552次虚拟课堂培训,共有98862名学员参与,比2008会计年度进步了74%。在这当中,虚拟课堂专家们负责课前咨询,对培训师进行了全面培训,并且在课堂中负责支援。
    2.除了对外购买超过1500项自学课程外,普华永道内部开发的自学课程数量也提升了54%,开发效率比行业平均值高出30%至40%。在2009会计年度,全球普华永道的员工共完成了125万小时以上的自学课程,而美国普华永道员工则完成了超过16万次的课程,获得了25万个以上的在线学分。
    3.普华永道提供了185项基于e-Learning的书面/口语沟通课程。
    4.在2009会计年度,超过3500名合伙人和员工参与了普华永道的全球海外培训计划(Global Mobility Program),并得到海外培训e-Learning工具的帮助,这项工具提供了技术支持、语言和文化培训、财务与迁移支援,以及顾问服务。
    5.普华永道投资了200万美元在新的国内技巧强化课程(national skills enhancement curriculum),1800名以上的管理者参加了课程,其中有239个传统的培训课堂和90个以上的虚拟/自学课堂。
    6.普华永道的IT专业人员平均接受了40个小时以上的培训,其中有250项e-Learning课程和90项一般的课程。
    7.在2009会计年度,共有7425名新员工参与了为期6~12个月的上岗培训。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普华永道 三连冠 Enhancement E-learning curriculum 普华永道 培训课程 企业培训 专业服务 排行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