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健康常识
449 0

[生活百科] 乳腺科王劲:判断自己是否得了乳腺癌,你应该这样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8.311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19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
最后登录
2020-10-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人患上乳腺肿瘤的时候都会紧张无措,恐惧,那么,这种乳腺肿瘤是不是恶性的呢?我们在下一步该怎么办?

乳腺科专家指出:如果我们在怀疑是不是乳腺癌的时候,一定要先去医院检查确诊,最忌讳的就是,检查都不检查就自己吓自己,寻找什么特效药。

其实,很多的时候,这些肿瘤都是虚惊一场,不一定都是恶性肿瘤,退一万步说,即使真的是乳腺癌,绝大多数也不是绝症,乳腺癌的整体治疗效果较好,尤其是早期,治愈率非常高。

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乳腺癌呢?我们可以通过三个手段

1、观察和触诊,影像学检查

一般来说,到了医院后,医生会观察出诊和各类检查开始,主要包括:B超,X光,核磁共振等。这些检查能确定乳房内有包块,有经验的医生也能基本判断它的性质。但需要明确的是,这些都无法100%确诊,因为它并没有直接分析肿瘤细胞。

2、病理学检查

那么,什么是病理学检查?简单而言,就是把肿瘤细胞取出一部分,通过各种特殊的染色后,由病理科医生放到显微镜下分析。

取肿瘤细胞主要有两种方法。有时是直接手术切除肿瘤,然后拿一部分来检查。也有时会使用创伤更小的穿刺活检:用一根比较粗的针刺入肿瘤,吸出少量细胞来进行病理检查。

3、穿刺

经验丰富的专家根据染色后的肿瘤细胞在显微镜下呈现的形态和特性,就能准确判断疾病性质。比如,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具体是哪一种乳腺癌?进展到什么阶段了,等等。

王劲温馨提示:乳腺癌对患者危害很大,尽早的治疗才是患者最该注意的事情,以免病情恶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乳腺癌 影像学检查 绝大多数 恶性肿瘤 核磁共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