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angzhongyu
1010 2

同学手头拮据给新人红包藏白条 人情成负担 [推广有奖]

贵宾

学科带头人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79323 个
通用积分
5596.2424
学术水平
178 点
热心指数
143 点
信用等级
84 点
经验
35919 点
帖子
1989
精华
4
在线时间
8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7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同学手头拮据给新人红包藏白条 人情成负担(图)


http://news.sohu.com/20100705/n273277648.shtml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3:11










[提要] 南岸区金林酒店一场婚礼上,新郎黎江收到两个特别红包:里面没有分文礼金,只有一张精美卡片,上书“恭祝新婚大吉,来日凭本条参加本人婚宴”。在面对“红色炸弹”满天飞的当下,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处在创业或者事业起步阶段,因为手头拮据,这种专门应对“炸弹”的“拆弹红条”也开始在年轻人中悄然流行。[我来说两句]


婚礼的红包里装的是这样的白条礼金
当事人展示“拆弹红条”
 



 新婚收的红包里没钱,只有“礼金白条”,上面写着:恭祝新婚大吉,来日凭本条参加本人婚宴
  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有“红色炸弹”我就有“拆弹专家”——本周末,南岸区金林酒店一场婚礼上,新郎黎江就收到两个特别的红包:里面没有分文礼金,只有一张精美卡片,上书“恭祝新婚大吉,来日凭本条参加本人婚宴”。
  据说,在“红色炸弹”满天飞的当下,这种专门应对“炸弹”的“拆弹红条”已在不少年轻人中悄然流行。



  婚礼红包里 只有卡没有钱
  家住南岸区南坪西路171号的黎江是典型的“早婚族”,只有23岁的他,去年刚大学毕业,但和女友4年的爱情已瓜熟蒂落。在双方家长催促下,本周末,在金林酒店办婚宴。
  前日婚礼结束,黎江和家人清点礼金,发现了两个“空”红包:里面除了一张贺卡,未装分文礼金。抽出贺卡一看,这张大红底板、有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字样的精美贺卡上,还印着这样一句话:恭祝**新人新婚大吉,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本人**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来日可凭本条参加本人婚宴。



  同窗手头紧 送礼也打白条
  送贺卡的,正是黎江的大学同学吴林和王东。两人都是外地人,都未婚,如今在同一家服装公司跑业务。以前三人是大学同寝室的哥们,关系不错。为啥会想到用这样的卡片代替红包?两人不好意思地说,这样也是情非得已。
  吴林和王东告诉记者:毕业一年来,业务跑得并不好,收入也就不稳定,平均月收入不足1500元。近来,单位里前后有3个同事结婚,两人送出去600元红包,生活费已所剩无几。
  接到黎江请柬时,两人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昔日同窗兼哥们大婚,着实值得庆祝。难过的是,同学间关系还不错,这个红包如果要送就有点负担不起。如今红包起步价200元,给黎江200元拿不出手,婚礼是喜事又不能送300、500的单数,400则谐音“死”不吉利,这样一来,最少得送600了。但600 元一送,两人这月就真只有喝西北风了。
  正愁不知咋办时,吴林在朝天门跑业务时,发现了被商家称为“拆弹红条”的这种贺卡。于是跟王东一合计,决定用“拆弹红条”去应付黎江。

  “虽然我们的礼金送了白条,但祝福的心意却是实在的真诚的。”吴林说,自己今后也要结婚。反正是礼尚往来,以后黎江这样回赠自己也一样,还减轻了大家的人情负担。对此,黎江也认同。他说:“请他们来参加婚礼,并非是要收礼金,只要人来了,心意到了,就行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礼尚往来 所剩无几 服装公司 HTML 大学毕业 新人 人情 负担 手头 包藏

沙发
fekiller 发表于 2010-7-5 21:36: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费老说:做人要厚道!

使用道具

藤椅
boutique 发表于 2010-7-5 23:0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