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阳光3024
824 2

[其它] 团队管理的寄四个重要转折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阳光3024 发表于 2020-6-15 15:05: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融入团队

新人入团,无论是管理者还是普通成员,其前提条件都必须要对团队文化具有共鸣感、认同感,若是在没有得到多数人的充分认可下,就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结果就是“出师未捷身先死”。所以只要是新人入团,那么首先就得令其融入团队才能找出问题,得到管理的方法。

3.1.jpg

所以团队改造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千万不能一蹴而就,保持团队稳定与发展是每个优秀的管理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2. 明确使命愿景

企业有企业的使命与愿景,团队也不例外。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能否清楚的说出团队未来的实际目标对团队至关重要。往大了说它是团队存在并的意义,就如同每一个人为什么存在于世一般,有人是为了造福人类,有人是为了记录生活,有人是为了自己的家人,有人是为了吃好吃的东西。

3.2.jpg

而往小了说它是一个管理者对所有成员的承诺,是管理者向团队成员承诺大家努力工作目标实现后的愿景,开展庆贺祝活动、组织旅游、薪酬改革遇待增加10%等。

总之若是这一点做不好,团队不用外界的压迫,自身就会慢慢的在迷茫和内部矛盾中破迷。


3. 有无统合开放沟通环境

管理者成员间成员与成员间能否打成一片

无论在什么时候当思维被受禁锢最好的结果就是保持在当下所以对于团队来说想要成长那么就不能步自封

3.3.jpg

在工作中集思广益,允许大家发表意见,平等互重,对事不对人等做法对增强团队凝聚力是非常有效的。团队成员有时惧于领导的权威,在沟通时不敢发表意见,这时候经理人要鼓励大家敢于提出反对意见,在团队中倡导一种平等、开放、统合的气氛,有了这种氛围,大家都能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见解,这对组织的创新无疑具有很大的帮助。


4. 有无合理薪酬体系

公平合理的薪酬体系是形成团队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最低需求是生理需求,所以生理需求是一切的前提,若是生理需求都无法满足,一切都是无意义的。而对于员工来说,生理需求就是薪酬,我一个月的工资够不够我一个月的消费,若是无法支撑,一切都是空谈,自然而然的团队管理和团队发展更是没有。所以对于团队来说,有无薪酬体系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一个重要保障。

3.5.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团队管理 转折点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 生理需求 薪酬体系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6-18 17:26: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1、4最关键。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8 12:10: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