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l15213306641
473 0

税收扶持政策可以让个人核定征收纳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006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80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5
最后登录
2022-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扶持政策怎么才能让个人也可以享受到公司的扶持政策呢?现在很多个人都是不纳税的,国家也是为了整合这种零散税源,给予了个人也可以享受公司的扶持政策。个人去税务局dai开票也是可以享受到公司扶持政策的,也可以按照公司性质。及每个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工商户的形式纳税,缴纳的税金如下:

[size=11.0000pt]一,增值税,增值税按照小规模企业缴纳,今年是按照1%的税率缴纳。

[size=11.0000pt]二,个人经营所得税,个人经营所得税是按照固定税率缴纳,因为个人没办法计算利润是多少,直接按照开票额的0.5%固定税率征收。

[size=11.0000pt]三,附加税,附加税为开票额的0.06%

个人去税务局dai开票划入个人经营所得税以后,只是需要缴纳1.56%的税金,就可以全部完税。全部完税以后这个票就可以直接入账了,财务也不需要在给他报劳务报酬。

个人享受公司的扶持政策,目前是非常火热的一种模式,及委托代征模式。

委托代征模式是税务局直接授权企业,让企业具备个人成为个体工商户的权利,让每个自由职业者都可以享受到个人工商户的权利。

大家都知道个体工商户是不需要建账纳税的,都是税局直接核定一个税率让个体户纳税,一般都是在0.5%-2%的营业额来作为个人经营所得税,因为个体户很难建账,不好收取企业的所税。个人在税务局dai开的票也可以按照固定税率征收。综合下来个人去税务局dai开的个人经营所得税为1.56%就可以全部完税。

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个人dai开可以需要业务真实,三流合一也是需要的,合同,票,资金流水这些一致。都是需要有的,个人需要实际和公司发生了业务以后,个人没办法提供票才可以。个人开具票可以自己选择dai开的地点。可以找一些有政策的地方开具,就可以按照核定征收纳税。

个人享受这种扶持政策的话,就可以解决源头没有票问题,因为现在的很多业务,都需要一个关键人出力,但是给予这个关键人的钱是需要完税的。关键人肯定是不愿意去承担税金的,就只有公司来承担,公司承担税金的话有没办法提供票。这样就导致了公司账户的利润虚高。需要缴纳更多的企业所得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体工商户 企业所得税 自由职业者 个人经营 siz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