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邓笑国
814 3

[经济学] 保险员培训内容和话术相同。为什么商务沟通有人成功有人却失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80 个
通用积分
134.065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3827 点
帖子
4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9
最后登录
2024-1-1

邓笑国 发表于 2020-7-6 21:43: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00论坛币
比如保险业务员,有人能够打造万人保险团队、千人保险主管。有的人带十人小团队都很吃力,团队成员沟通时会出现话说到一半说不下去?

关键词:商务沟通 保险业务员 保险业务 保险业 业务员
路过2019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7-6 22:50: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感觉,保险团队的成功,人的因素占比很高,好的业务推销员,需要通过一些方面,要判定对方是什么类型的人,然后去寻找适合做推销的人。保险业务员,需要对金钱有迫切需要感,这样才可以放下面子,在别人的鼓动下迈出第一步。像公司一样,需要有一群伙伴,这些伙伴,富有热情,口舌如簧。这是刚开始,然后好的组织继续发展,就要靠制度来,分配制度,福利制度等等。我自己感觉的。可能不准确,不具体。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逐梦的太阳 + 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zhouyousd 发表于 2020-7-9 10:13: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无论哪个行业,推销员都应当是高素质人员,因而也是薪酬很丰厚的职业。语言的背后是敏捷的思维,丰厚的知识储备以及刻苦训练。但是现在好像正好反了,成为最低门栏最好找的工作。为了钱硬上,不但影响业绩,还会闹出很多笑话。人是决定的因素,只有选择适合胜任的人,才能做好。

使用道具

lvjack 发表于 2020-7-25 00:43: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问题:保险员培训内容和话术相同。为什么商务沟通有人成功有人却失败?
类比问题:学校同一个班级课本和老师都相同。为什么学生成绩有人优秀有人挂科?
回到原问题,从学习到理解到应用至少有4大环节:
一、信息接收:培训的内容是否认同,是否听全了;
二、信息记忆:自己听到的信息是否记住了;
三、内容理解:记住的信息是否知道其表达的意思和支持的行动目标;
四、信息应用:理解的内容能否转化为有效的行动,执行环节上有无疏漏,动作是否到位,表达是否合适;对于和人接触的行动是否关注了对方的体验。
人和人的沟通交流除了这些信息传递环节上的基本情况还涉及到对方的信息接受模式(视觉型、听觉型),自己的可信度,沟通的麦拉宾法则,人际敏感度等等。
一个事情以对方的角度为对方的利益着想,容易让对方接受。
举个例子:甲和乙说:你没买保险啊,正好我这个月业绩还没完成,赶快买一单。乙恐怕不那么想买。
而甲和乙说:你没有保险啊,那家庭的风险管理需要跟上啊,现在病毒猖獗,路上车那么多,生个病看个医生社保根本不够用,现在药又越来越贵至少要买个健康险,看病能报销不少。
内部沟通也一样:
甲和乙说:你赶快出单啊,不然我的任务完不成要被扣钱啦。
而如果甲和乙说:你现在感觉是哪方面有困难不好解决,哪些地方我可以帮你的,你说一下,我帮你想想办法,把头开好,其实后面就不难了。
培训和教材不能穷尽所有的细节,每个人也会有不同的体会和应用,所以与学习更多的信息有关,与人的特质有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