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723 0

[考研公共课] 考研是选择北上广,还是逃离北上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智阅网

近日,北京市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支持高校毕业生加入到灵活就业的大军中,北京市将为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即提供三年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每月930元),以保证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在新经济市场的大海中闯荡,实现人生的价值。

还有南昌大学毕业的李佳琦,也在今年6月下旬,以特殊人才的身份真实落户上海了!

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李佳琦落户上海的情况,让我们感觉去北上广闯荡也没有那么难,好像还是一件很充满希望的事儿!所以,考研目标院校是选在北上广,还是逃离北上广?

北上广的好学校更多

34所自主划线院校来说,学校在北上广的就占了1/3,更不要说有多少211、985院校所在地也在北上广了!可见北上广好学校相对多,师资力量总体上更雄厚一些,去了这样的学校,我们在学业上会有所提高的同时,凭着院校的名气,我们在职场找工作时,也会占得先机,获得更多的面试邀请。

北上广工作实习的机会更多

我们想在找工作的时候,更受到面试官的青睐,不仅需要有很好的专业能力,而且还需要我们拥有相关的工作实习经历!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恰恰能给我们提供相对较多的实习机会,并且也不用担心实习单位不提供住宿,下班之后,自己坐着公交或是地铁,就回寝室了,安全又省钱,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北上广工作生活压力大

北上广好学校多,意味着相关人才也很多;北上广工作实习的机会多,同样意味着竞争压力大,在这样人才多、竞争压力大的城市里,自然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也不小。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里生活,好多人都要面临加班多、通勤时间长、买房子等的压力,很多人因此有睡眠问题,会经常感觉焦虑。

非北上广落户更容易

虽然相比北上广这样的城市,非北上广就业机会相对少一些,但是非北上广还有其他政策吸引着高校毕业生,那就是落户相对容易一些,很多城市为了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对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落户,都提供了很多便利,有的城市为了欢迎人才落户,硕士学历的人甚至可以直接落户。

非北上广生活更安逸

与北上广快节奏,甚至是不夜城的快节奏相比,非北上广的节奏则更舒缓一些,日常生活也更安逸一些,对于不想因为工作感受到过大的压力的人来说,非北上广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来享受生活,同时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在家人、朋友身边,没有大城市那么强的孤独感,生活压力着实小了不少。

是选择机会更多的北上广,还是选择更安逸的非北上广,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但有可能决定我们未来不同的工作和人生走向,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谨慎一些,但如果在一个城市生活得没有那么理想,也要勇敢开始新的选择,毕竟我们还年轻,不要担心没有再选择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逃离北上广 选择北上广 北上广 985院校 毕业生落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