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冬冬dddddd
2467 0

[经济学基础] 天鼎证券:牛市见顶的几个特征,见顶的特征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0 个
通用积分
0.147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30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4
最后登录
2020-10-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熊市不言底、牛市不言顶,在确定行情是牛市后,就没有必须日日分析预测顶在哪里,对于我们投资者而言,牛市操盘策略,只有掌握了牛市见顶的特征,能在投资过程中调整,在牛市见顶后,第一时间止盈出局。那牛市见顶的几个特征是什么呢?下面就是牛市见顶的特征有哪些。


  一、单日大阴调整和大波段调整特征与区分


  牛市调整的杀伤力也是相当大的,指数下跌时单日一根大阴跌幅大的可以达到—5%以上,小的也达到—3%。单日大跌次日一个低开下探,两个交易日就可让你的市值快速损失 10%—20%。单日单根大阴线杀跌频繁出现在单日大阴调整和大波段调整这两种状态之下。当单日单根大阴线杀跌出现,如何判断这单日杀跌是单日调整?还是大波段调整的开始?


  这可以从多方面入手分析判断,根据历史牛市中单日大阴调整特征:“单日大阴调整出现在指数日K线延5日均线较流畅上升时突然出现的大跌。这是单日大阴调整的明显特征之一。单日大阴线大跌后,往往次日就是一根大阳线收复。大阳线将大阴线当天的跌幅三份二或以上实体吐没。这是单日大阴调整的特征之一。


  二、出现这样的走势就意味着市场仅仅是一日调整后面仍有新高


  单日单根大阴线杀跌也是大波段调整开始一种常见K线特征。区分方法是:单根大阴线杀跌在指数高位宽幅震荡时出现,这是大波段调整特征之一。单根大阴线杀跌在指数高位宽幅震荡时出现后。次日或后面几日指数并没有出现强而有力的大阳往上收复,而是继续下行这是大波段调整特征之二。单日单根大阴线杀跌是单日大阴调整和大波段调整共有的特征。二者的区分通过大阴线出现前的指数日 K 线表现和后面的反抽情况表现去区分判断。


  三、小波段调整的特征


  小波段调整有它特别的走势特征。如图表2指数日K线先是连续多根阳线强势上升,后转入滞涨盘升状态。盘升状态的 股票k线数量根数一般是前面连续多日阳线上升 K 线数量的 2 倍左右。滞涨盘升后期就是小阴线慢慢下滑状态。这种调整就是小波段调整。


  判断了市场的趋势之后,牛市特征找到一个正确的买卖点非常重要。当市场转势时都有突破性的鲜明的信号,个股转势的时候如出现一个涨停板,一根放盆的阳线,牛市特征这都是鲜明的信号。判断错了不要紧,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正确判断市场底部,在趋势不对的时候认错离场。庄家做股票时相信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很多时候底部启动的第一根线就是一个大阳线,把自己的劲头、士气、梦想通过这根大阳线拉出来。牛市特征简单的拐点就是盘面出现一个阳线变盘的信号。


  向下突破也一样有鲜明的突破信号,牛市特征甚至形成强烈的向下看空信号,这个信号出来后要杀跌出局,牛市特征不要想着明天反弹再出局。跌的时候有时不会反弹,该离场的时候就不要在乎小幅的反弹。这时大家要做的就是跟随市场,有股票杀跌出局,打跌停板价格往下卖.庄家再厉害也没有散户跑得快。牛市特征每轮行情变盘都有技术上的信号出现,假设过两天一个大阳线顶起来,牛市特征又出现一个向上的信号,牛市特征那时你对市场的看法就要随着盘面的变化而变化。股市当中充满了不确定性,魅力就在这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确定性 第一时间 操盘策略 日K线 投资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