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RM之家
802 0

[银行从业] 在备考FRM考试的过程中如何自律?干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9 点
帖子
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29
最后登录
2020-10-23

FRM之家 发表于 2020-7-8 10:15: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朋友在后台问我:你真的5:30起床吗?司考期间你真的把手机换成老人机吗?你真的能做到下班回去就看书吗?


真的!是啊!能啊!想起曾经看过一句话:一个人有多自律,人生就有多美好。其实,我倒不觉得自己有多自律,我的人生更是不美好,穷死了,小偷来我家都哭着走的那种,老鼠都搬走了。


其实我觉得,人生苦短,也不一定就非得把自己逼得太紧,自律不自律的,都没关系,关键在于你自己怎么想。做人嘛,最怕的其实还是“不统一”:今天想做咸鱼,明天又想要奋起;十年前纠结要不要轻松简单些,十年后后悔当初不够努力。


要是从一开始就认识自己、接受自己、拥抱自己,怀疑、后悔之类的情绪,都是侵蚀不了你的。你想做咸鱼,就踏踏实实做咸鱼;你想努力看书,就好好看你的书,不要天天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想清楚了再来做事情,这样你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要认识你自己,考证真的不是唯一一条出路,你想清楚了再去备考,比你一股脑儿向前冲,要好很多。一旦你下定决心要去考某个证书了,自律也就理所当然能做到了,因为“你真的想做”。


做不到“自律”,那就寻求“他律”。一部分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往往自制力不够,因而造成学习效率低下。既然自己做不到,那为什么不寻求外界的帮助呢?!


举个例子,比如现在手机这么发达,有些人在学习的过程中挂着QQ、微信,开着微博,一会儿聊几句天儿,一会儿刷新一下微博,导致一小时的任务要用一个半小时甚至两个小时;本来只是想回个消息,结果,刷手机刷了一上午。


既浪费了时间,学习的效果也不好,然后开始懊恼,开始告诫自己下次就偷偷看几眼,但一直都改不掉这个毛病。


这个问题我相信肯定困扰了很多人,那么怎么能改掉这个毛病呢?很简单啊,把手机扔宿舍,或者像我一样,换成老年机啊。既然你摆脱不了手机,那就让它彻底消失在你的视线里。


有什么大事非得找你哦?你是多重要的人哦?手机不在,世界就失去联系了?不会的!吃饭的时候回去处理一下信息,绰绰有余了,你没这么重要,这世界有你没你都一样。



自律也不想把自己逼得太苦了的话,那就适当奖励一下自己吧。再举个例子,吸烟者想戒烟,总告诫自己最后抽一支然后就戒烟,等下次烟瘾犯了的时候又是如此,如此循环往复,这样永远都戒不掉!


那么应该怎么做呢?应该从下定决心戒烟的时候就别再去碰它,烟瘾犯的时候,干点别的事情转移下注意力,然后每成功一次就给自己点小奖励,这样很快烟瘾就会戒掉。同样的方法可以运用到我们备考当中。


要想改掉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浪费时间的毛病,最好的做法就是听课之前就在电脑里把课件下载下来,然后把网断掉;看书的时候不开手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M考试 FRM 下定决心 认识自己 课件下载 自律 金融考证 FRM和CFA考证 CFA和FRM考证 CFA、CVA、FRM等金融考证论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