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wh19860616
1099 7

生活小哲理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0 个
通用积分
3477.1298
学术水平
854 点
热心指数
991 点
信用等级
637 点
经验
116346 点
帖子
39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7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3
最后登录
2023-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有一个坏脾气的男孩,他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的,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于是,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父亲这件事情。父亲又说,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拦将永远不能回复到从前的样子。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象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注: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2、有个年轻人,想发财想到几乎发疯的地步。每每听到哪里有财路他便不辞劳苦地去寻找。有一天,他听说附近深山中有位白发老人,若有缘与他见面,则有求必应,肯定不会空手而归。
  于是,那年轻人便连夜收拾行李,赶上山去。
  他在那儿苦等了5天,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老人,他向老者请求,赐珠宝给他。
  老人便告诉他说:“每天早晨,太阳未东升时,你到村外的沙滩上寻找一粒‘心愿石’。其他石头是冷的,而那颗‘心愿石’却与众不同,握在手里,你会感觉到很温暖而且会发光。一旦你寻到那颗‘心愿石’后,你所祈祷的东西都可以实现了。”
  青年人很感激老人,便赶快回村去。
  每天清晨,那青年人便在沙滩上检视石头,发觉不温暖也不发光的,他便丢下海去。日复一日,月复一月,那青年在沙滩上寻找了大半年,始终也没找到温暖发光的“心愿石”。
  有一天,他如往常一样,在沙滩开始捡石头。一发觉不是“心愿石”,他便丢下海去。一粒、二粒、三粒。  突然,“哇......”青年人哭了起来,因为他刚才习惯地将那颗“心愿石”随手丢下海去后,才发觉它是“温暖”的!
  启示:机会降临眼前,很多人都习惯地让它从手上溜走,一旦发觉时,就后悔莫及了,“哭”和“早知道”都是没用的。
3、两个不如意的年轻人,一起去拜望师父:“师父,我们在办公室被欺负,太痛苦了,求你开示,我们是不是该辞掉工作?” 两个人一起问。
  师父闭着眼睛,隔半天,吐出五个字 :“不过一碗饭”。就挥挥手,示意年轻人退下了。
  才回到公司,一个人就递上辞呈,回家种田,另一个什么也没动。
  日子真快,转眼十年过去了。回家种田的以现代方法经营,加上品种改良,居然成了农业专家。另一个留在公司的,也不差。他忍着气,努力学,渐渐受到器重,成了经理。
  有一天两个人遇到了。
  奇怪,师父给我们同样“不过一碗饭”这五个字,我一听就懂了。不过一碗饭嘛, 日子有什么难过?何必硬巴在公司?所以辞职,农业专家问另一个人:“你当时为何没听师父的话呢?”
  “我听了啊,”那经理笑道:“师父说‘不过一碗饭’,多受气,多受累,我只要想不过为了混碗饭吃,老板说什么是什么,少赌气,少计较,就成了,师父不是这个意思吗?”
  两个人又去拜望师父,师父已经很老了,仍然闭着眼睛,隔半天,答了五个字,“不过一念间”然后挥挥手……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很多事, 真的是一念之间啊,所以在决定什么事时, 要多想想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求必应 空手而归 后悔莫及 与众不同 一念之间 好孩子 哲理 围栏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jarlyaster + 1 ```````````````````
magic/tp + 100 + 30 谢谢分享。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3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sdlyfcd 发表于 2010-8-11 08:1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帖要顶起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agic/tp + 5 欢迎参与在哲学版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知易行难

使用道具

藤椅
sq2008 发表于 2010-8-11 08:1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典!!!!!!!!!!!!!!!!!!!!!!!!!!!1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agic/tp + 5 欢迎参与哲学版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quietboy 发表于 2010-8-11 08:1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道理,大哲学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agic/tp + 5 欢迎参与哲学版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thlkk 发表于 2010-8-11 08:2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喜欢
后两个第一次看到
谢谢

使用道具

地板
zw140139 发表于 2010-8-11 08:37: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似很有理,实是很有理!

使用道具

7
zhouweicmj 发表于 2010-8-11 09:18: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ave seen many times
让青春在青春里飞扬。

使用道具

8
jarlyaster 发表于 2010-8-11 16:02: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后面的让我大开心界~~~不过一念间啊~~~~~~~~~~~~~~~~
长老姓唐;甜到忧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