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滴人
4301 2

[其他] [原创]需要金融法规试题及标准答案朋友请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术助理

高中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22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6
最后登录
2012-9-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需要金融法规试题及标准答案朋友请看

银行监管法律法规测试复习题

一、判断题
1、行政行为要做到合法,必须符合权限合法、程序合法、主体合法、内容合法。 (√)
2、一事不再罚原则是行政处罚的原则之一。 (√)
3、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实施行政处罚的种类有吊销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 罚款、行政拘留、没收违法所得等 。 (╳)
4、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公司类型包括股份两合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
5、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是股份发行的原则。 (╳)
6、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行为,属于可撤销、可变更的民事行为。 (╳)
7、《票据法》规定的支票有转帐支票和信用支票。 (╳)
8、不可抗力属于诉讼时效中止的事由。 (√)
9、公立学校的教学楼能用于抵押。 (╳)
10、留置是担保法规定的担保方式。 (√)
11、票据金额更改的,票据有效。 (╳)
12、侵权行为是债的发生原因。 (√)
13、《商业银行法》修改后,从事银行卡业务为商业银行增加的业务种类。 (√)
14、行政复议中,申请人、第三人可以查阅被申请人提出的书面答复、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除涉及个人隐私外,行政复议机关不得拒绝。 (√)
15、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已立案的涉嫌违法行为,由监督检查部门进行全面、综合、客观、公正、的调查,收集有关证据;必要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 (√)
16、次级债券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先于商业银行其他负债(╳)
17、《有效银行监管的核心原则》不适用于10集团以外的国家。(╳)
18、《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应抵御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
19、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
20、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各种利率是法定利率,具有法律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变动。(√)
21、转账结算凭证在经济往来中,具有同现金相同的支付能力。(√)
2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公款以个人名义转为储蓄存款。(√)
23、《储蓄管理条例》中所称“储蓄机构”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分支机构批准,各银行、信用合作社办理储蓄业务的机构,以及邮政企业依法办理储蓄业务的机构。(√)
24、储蓄机构经批准可以办理代发工资、代收房租、水电费、电话费等服务性业务。(√)
25、人民币汇率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浮动汇率制度。(×)
26、国家对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给予限制。(×)
27、根据贷款通则,贷款人是指从经营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取得贷款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 (╳)
28、自营贷款,是指贷款人以合法方式筹集的资金自主发放的贷款,其风险由贷款人承担,并由贷款人收回本金和利息。 (√)
29、长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5年(不含5年)以上的贷款。(√)
30、贷款通则规定,借款人在银行申请贷款,必须满足的一个条件是在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

以下试题请看:http://lncyfnj.bokewu.com/blog152095.ht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法规 标准答案 金融法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 试题 朋友 标准答案 金融法规 原创

欢迎到我的博客批评指教 http://lncyfnj.bokewu.com
沙发
happyqiujieer 发表于 2011-6-19 14:59: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不多啊,后面的题怎么看啊?

使用道具

藤椅
银行小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4-17 10:01: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东西,谢谢分享,今年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又要考试了,学员们都来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