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8320877679
1368 0

[国际商务案例] 详解什么是转口贸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9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2
最后登录
2021-5-20

楼主
18320877679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7-15 09:44: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转口贸易?

   转口贸易作为一种中间商贸易方式,是贸易分工进一步细化和升级的趋势和结果。其发展的特殊性,无论对商业银行或者监管机构而言,都面临着新的课题。  

      什么是转口贸易?通俗的说,转口贸易是指B国的商人把从A国购买的商品卖给C国,那么,对于B国而言,这种贸易形式被叫做“转口贸易”。

1、转口贸易又称中转贸易(intermediary trade),是指国际贸易中进出口货品的生意,不是在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直接进行,而是通过第三国易手进行的买卖。这种贸易对中转国来说即是转口贸易。

2、贸易的货品能够由出口国运往第三国,在第三国不通过加工(转换包装、分类、选zhidao择、收拾等不作为加工论)再销往消费国;也能够不通过第三国而直接由生产国运往消费国,但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并不发生贸易联系,而是由中转国分别同生产国和消费国发生贸易。

3、由于中国是世界上遭遇反倾销最多版的国家,所以这种贸易形式,也几乎变成躲避贸易制裁的专用方式之一。

转口贸易对中间商所在国而言,一般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①自然条件,即中转国的港口必须是深水港、吞吐能力强,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各国之间的交通要冲或国际主航线上;

②人为条件:要求中转国对中转地采取特殊的关税优惠政策和贸易政策,如自由港、自由贸易区等,使权中转费用不致过高。同时,要求该地的基础设施、交通、金融和信息等服务系统发达且完备,以利于转口贸易的进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转口贸易 Intermediary 自由贸易区 Media DIA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