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锐臻教育
1017 1

[ACCA] 雇主很看重实习经历么?为什么看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5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15
最后登录
2020-7-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雇主很看重实习经历么?为什么看重?
首先,大部分公司是看中实习经历的。
在两个人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有实习经历的人的优势会大很多。哪怕另外一个人在学校参加过再多的活动,获得过再多的证书,成绩再好,如果跟他同一个学校毕业的人有一段有含金量的实习经历而他没有,他就处于劣势状态。当两个人如果面试的感觉又差不多的时候,公司在二选一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有实习经历的那个人。
为什么?
职场这个地方,很多时候考验的并不是技术多过硬。更多的情况下是看中能力,什么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抗压、抗挫折能力······
这些能力也许一时之间看不出来,但是对于公司的工作来说非常重要,你的实习经历,以及你实习老板对你的评价,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
说得通俗粗暴一点,就是你懂不懂社会上的套路。一个走出社会不懂套路的人,拿着学校那一套多半是走不通的,很多时候,学生思维无法解决在社会中面临的问题。
公司都希望用有工作经验的人,可是作为一个应届生,哪里来的工作经验呢,唯一的办法就是实习。
很多人认为实习生是廉价劳动力。也许就公司而言,短期内聘用实习生的确可以节约金钱,但这并不代表这些公司能够节约成本。很多公司招实习生,更多的是为了找到公司需要的人,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也许会搞砸一些事情,而且还需要老员工带领,这其中其实是要花费时间和人力成本的。
大部分公司还是愿意花这个成本的,毕竟比起招进来一个初次见面感觉不错,后来发现其实很low,想辞掉但是又师出无名,每个月还要付全额工资的人来说,实习生实在是太好用了。他好,你兴许能够留用;他不好,也就折磨公司一段时间。不好的员工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就是癌症,花点时间去培养一些符合公司发展价值观的实习生,是一桩好事。况且就算实习生最后没有留在公司,如果实习期间比较愉快,也是一种公司口碑。
其次,对于实习生来说,去到一家相对不错的单位实习是一件好事。
实习的门槛肯定不如正式应聘的门槛高,也就是说,只要在单位你做事讨人喜欢,你的领导会在你的日常工作当中消除对你出身的偏见,你的机会会比别人多一分。
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也许你因为自己读的大学不够好,就已经被很多工作拦在门外了,你根本就没有机会表现自己。但是实习不一样,实习不是正式岗位,用人单位不会那么慎重,门槛相对低一些,在你实习的时候,只要你的表现足够优秀,用人单位是能够看得到的,也许中意你就直接留下了。
进了门才有说话的机会。
实习岗位比起正式岗位,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机会接触更广的人。如果你实习的岗位是总经理助理之类的岗位,真的,你赚大了。
绝非这些岗位说出去多么装逼,因为你也就只是一个小实习生而已,没人会把你当回事,但是!你跟着什么样的人就能接触到什么样的人,不说去抱大腿,你从这些优秀的人身上能够学到很多闪光的特质,接触到的信息是他们圈子里的信息,虽然这些信息不一定就能带你走上人生巅峰(所谓的人生巅峰也不是那么容易走上去的),但它们能够大大开阔你的眼界,改善你的思维,让你在之后的生活中找到不一样的点。
那些高管之所以能够爬上他们现在的位置,也许他们也有一堆臭毛病,但一定是有过人之处的,哪怕只是有关系。
我从来不相信仅仅凭借关系能够上位,有关系的人不少,为什么有的人就利用好了这个关系?这个问题难道不值得探究吗?
况且,实习是一个相对于正式工作更加轻松自在的状态,你可以用放松一点的状态去跟人相处,实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种尝试,所以你不必有太多的顾虑,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
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实习生,做一个讨人喜欢的职场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廉价劳动力 用人单位 工作经验 没有机会 团队合作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9 23:43: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