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健康常识
366 0

[生活百科] 孟宪华:甲状腺不好我们该吃什么食物|医生给朋友们讲讲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8.311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19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
最后登录
2020-10-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如今医疗水平的提高,一些“潜伏”的疾病的检出率也大大提高,比如甲状腺结节,虽然在体检查出的甲状腺结节中,90%都是良性的,恶性结节占比10%,但需要重视的是,良性结节不好好预防,也有可能会让其病变成为恶性的。

甲状腺不好我们该吃什么食物|医生给朋友们讲讲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内分泌系统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甲状腺结节对于内分泌系统造成的伤害也导致了大量蛋白质的流失。所以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补充蛋白质。

2、适当补碘

过去很多人都片面地认为,凡是甲状腺疾病都一定要大量补碘。虽然这种疾病的出现与碘元素缺乏有一定联系,但绝不是说碘元素越多越好。碘元素摄取过量的话也会增加甲状腺的负荷,这也是不利于其功能恢复的。

有甲状腺结节的患者究竟该怎么吃碘,需要根据你的病情来决定:

(1)甲亢伴发甲状腺结节,要严格忌碘饮食,海带、紫菜、海鱼等海产品要尽可能少吃或不吃;

(2)如果是桥本甲状腺炎伴发结节,就不用严格忌碘,但大量食入高碘食物会增加甲状腺滤泡细胞的损伤及抗体产生,加重甲状腺细胞的破坏,因此不主张过度食入大量海产品;

(3)如果结节是能分泌甲状腺激素的高功能腺瘤,要严格忌碘,因为碘是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原料之一,碘的摄入也会增加甲状腺激素的合成,使甲亢的症状加重;

(4)如果是无功能结节,也就是说对甲状腺功能没有影响,饮食上少碘。

3、补充消结散肿的食物

甲状腺结节患者多吃这些消肿散结的食物,如菱、油菜、芥菜、猕猴桃、芋头等.

4、补充维生素

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5、补充硒元素食物

有其他研究发现,硒缺乏可引起许多甲状腺疾病,但摄入适量的硒却可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率。同时,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同健康人相比甲状腺组织中硒的含量较低,因此,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硒。因为补硒需要注意剂量和时机,过多过少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每天补充200微克硒即可。

温馨提示:甲状腺疾病不是一种类型,主要包括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每一类对患者身心都会有应先个,因此,发现异常尽早的就医就是关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甲状腺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激素 补充维生素 甲状腺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