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Venusfortune
1221 0

[考研外校] 2020年厦大经院上岸经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20 个
通用积分
52.5200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35 点
经验
7257 点
帖子
213
精华
3
在线时间
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23
最后登录
2020-11-25

Venusfortune 发表于 2020-7-30 10:32: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就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人忘加洗衣粉,有人来不及冲去泡沫,有人用的却是洗衣机。这是我读到过形容考研最贴切的比喻,甚至那一刻带给我的迷茫和焦虑感现在还记忆犹新。而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大概也在各大论坛翻阅着经验帖,以确信我的目标和方法是正确且适宜的。今天再回忆起这一年的备考心路,更多的则是庆幸和感恩,庆幸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候选择了坚持,感恩这一路关心帮助我的人。


    先介绍具体情况,答主一志愿上岸厦大经院,初复试排名均靠前。复盘过去一年的备考之路,收获很多,经验教训也不少。具体展开之前友情提示方法因人而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政治篇。这一科目大家的复习方法都大同小异,个人从时间轴而言,先是跟着徐涛的网课快速过了一遍知识点,配套练习肖老的1000题。一遍之后整理了简要的知识框架同时重刷1000题。接着开始刷肖八选择题以及其他各个老师的模拟题。最后阶段每天一套模拟题保持手感,并参考几个老师的押题背诵肖四。虽然政治是典型的时间短成效大的科目,但最佳的复习时间是因人而异的。


英一篇。大概在暑假前我做完了2000年前的真题,然后以两三天一套的频率完成了之后的真题,留了最近三年的真题进行考前模拟,其中所有的阅读题都采用了精读方式。暑期后半部分我开始进行完型、新题型和翻译的训练,暑期过后在某宝买了作文纸开始梳理作文框架练习作文。整个复习期间也听了很多老师的网课来不断修正解题思路,列举一些对我而言帮助相对较大的网课供参考,唐逻汉班和何五夜十篇,新东方的新题型和完型,唐的翻译,王的小作文模板、刘的大作文模板和潘的九宫格。


数三篇。在大学我的数学基础其实较薄弱,所以备考过程中一门课常常会参考几个老师的讲解进行学习,不过后面看来全程跟紧一个老师也是完全可以的。高数部分我先后看了汤的基础班和张的提高班,线代部分听了张和李的网课,概率论部分听了方和王的网课。主要用书有:接力题典1800和闭关修炼,线代辅导讲义,概率论辅导讲义,李全书,660和打印的330的大题部分,李6+4模拟卷,98年以后的真题以及李真题解析。给我感受比较深的是要熟悉知识框架,明晰解题思路以及提高计算能力。


806宏微观经济学篇。这一部分我的教训大概多过经验。最终确定目标院校购买辅导资料并着手开始复习其实已经到暑期了,结合辅导资料整理的知识点我慢悠悠地把两本加起来一千多页的参考书过了一遍,后知后觉时间好像有点不够了。于是便快速地把课后习题做了一遍,梳理了两本书的知识框架以及主要模型。然后一边反复背诵名词解释和简答的知识点,一边开始做08年之后的真题同时总结出题规律。到了最后阶段我才堪堪把真题大体地研究完一遍,并参考炳哥的热点讲解和讲义开始准备论述题部分。如果能够回到复习之前,我会告诫自己把握好专业课复习的节奏,再多做两遍课后习题和真题,多掌握一些论述题的答题技巧。


最后是一些碎碎念,虽然说选择比努力重要,运气比选择重要。但在运气这种不可控因素之外,我仍旧坚定地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方法正确并不懈努力,至少在机会来临的时候你已经做好了抓住它的准备。毕竟,运气可能不会降临在每个人身上,但是机会是会降临在每个人身上的。最后的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所愿皆所得,成功上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00年前 宏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专业课复习 辅导资料 厦大经院;经济学考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