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66 2

[税务实务] 税收洼地个人独资核定征收有什么样优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些年,我国的征税管理制度越来越严格,正规化,税务系统也在不断的完善,同时针对于的各项税收也是在不断的进行优惠。特别是金税三期系统后,在大数据的自动扫描下,很多企业都只能老老实实的根据实际做账,以前的一些钻空子的路子都是行不通了。

于是,现在的企业大多都在通过一些合理的税收筹划方式,改善企业的经营方式,改变一些业务形式,通过业务分包,利润分流等形式降低自身的综合税负。

如当下比较流行的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的方式就是降低企业所得税,合理公转私的好途径。

个人独资企业由投资人个人出资独自运营,归个人控制,全国范围内都可以,投资所得由个人所有,当然也是无限责任。且个人独资企业依法不缴纳企业所得税,其缴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附加税及个人经营所得税后就完税了。

通过在税收洼地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将原公司的部分利润以运营成本的方式转入至个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可开专票抵扣,经营所得税按照10%的应税率核定,换言之,不要求进项成本的情况下,直接核定开票额的10%作为利润,然后对照五级累进税率表计算经营所得税,综合税负在3%以内就可完税了。关注公众号《税筹及时雨》了解更多详情!^

也可以直接将承接的业务转移至个人独资企业中,另外高薪员工,股东高管分红等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解决。

当然除了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外,其实自然人代开个人所得税也是可以核定征收的,但大多数情况在自身本地的税局代开一般是按照劳务报酬20%起的税率进行的。笔者所了解到的山东地区的自然人代开可把个人看做一个个体户的形式,按照个人经营所得税纳税核定征收为0.5%,增值税1%,附加税为0.04%,综合完税凭证1.54%即可完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规模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独资企业 个人经营 税收洼地 个人独资 自然人代开 核定征收 税收优惠政策

efinclub 发表于 2020-8-6 13:26: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税有什么避税方式吗?

使用道具

个人独资的核定征收和自然人代开都可以。可以加I83234530I4,这两项的综合税负还是非常低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