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797 0

对价值、货币的最新认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和货币本质是相同的,在ZF指定银行购买产生货币的现实情况下,货币从价值中分离出来,并失去债的属性。价值是债,货币是银行债,银行债是债,和债本质相同。由于指定银行创造货币,银行债成为货币以后,失去了债的到期性和冲销性,银行债变性了。银行债变性是现代货币可以增加到无穷大的根本原因。

ZF指定银行创造货币,“货币国定论”由ZF规定什么商品作为货币转变为ZF指定银行创造货币,传统的“货币国定论”变性了。商品货币受商品生产时间和生产技术的双重约束,银行债务货币摆脱了生产时间和技术的约束,这是我们国家的货币从1980年的1100亿增长到现在213万亿的根本原因。

ZF指定银行购买创造货币后,非银行实体购买创造货币的权力被剥夺了,非银行实体只能承袭银行购买转移货币。货币的创造、冲销只能由银行的购买、销售完成。

银行购买创造货币,货币虽然是银行债务,银行债务不会到期,也不需要冲销,银行债务对银行购买行为的约束完全解除了。银行债务本来是约束银行购买行为的,现在银行债务不会到期,也不需要冲销,约束银行购买行为的力量由银行债务转换成银行债权。

银行债权由银行卖出创造,银行卖不卖取决于购买方有没有能力冲销银行债权。冲销银行债权的必须是银行债务,其他债务没有资格冲销银行债权。

银行购买创造的货币不仅需要冲销银行卖出创造的银行债权,还需要提供非银行实体之间买卖所需要的银行债务。由于利润的存在,银行债务以“定期存款”的方式大量浪费。由于银行卖出创造的债权大于银行购买创造的债务,银行购买创造的银行债务是无法冲销银行卖出创造的银行债权的,这个需要其他途径解决。

银行购买商品、资产创造的货币不断增加、减少,因为非银行实体受债务约束。在非银行实体债务达到债务最大化之前,银行购买商品、资产创造的货币会不断上升,因为银行卖出这些商品、资产创造的债权需要冲销。银行债务冲销银行债权是商品、资产买卖创造价值、货币涨跌的根本原因。

非银行实体之间的买卖引起一家银行债务转移到另一家银行时,银行债务恢复冲销的特性,这时,需要中央银行的债务替代商业银行的债务。

价值、货币是买卖创造出来的,买和卖的商品是生产出来的,买和卖的股权不是生产出来的。商品和股权买卖创造价值、货币的变化完全不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的 银行债务 根本原因 创造价值 商品生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