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wayv1
356 0

鏈礦工是如何盈利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0.791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6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27
最后登录
2021-10-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比特幣挖礦經濟是由無數彼此競爭來保障網絡安全的特定應用計算機形成的,其中可以提煉出一個輸入三角:收入、運營成本與資本開支。
結合內部收益率 (IRR)、淨現值 (NPV)、投資回報率 (ROI)和投資回收期等指標,我們可以利用這三大數據得出對礦工盈利能力的看法。
雖然用一台比特大陸 S9 礦機日進數百美元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複返了,但對於最頂層的四分之一礦工來說,他們仍然有機會獲得超額回報。憑借設備采購方麵的專業性、低廉的電費、先進的利潤切換算法等,礦工們依舊可以在日益不確定的宏觀環境下獲得穩定可觀的風險調整後收益。
提高收入
在輸入數據三角中,礦工認為他們的收入是最大程度上被預設的。礦工會產生算力,而算力的價值在很大程度上不在他們的控製範圍內,因為它主要基於礦工進行挖礦的網絡。不過,礦工可以通過一些杠杆來增加收入
礦工決定在哪裏變現他們的算力。在大多數情況下,礦工決定他們想挖哪種幣以及把算力賣給哪個池。一些平台能夠比其他平台提供更高的利潤,這意味著礦工利用其算力能夠獲得更高的報酬。
此外,一些幣的挖礦利潤也會更高。礦工可以利用智能切換算法來提高他們的整體盈利能力。
不論何時,不同幣的盈利能力都會受持續變量的影響而變化,例如網絡難度、幣價、交易費用、市場深度等原因。
舉個例子,假設今天 BTC 挖礦可能比 BCH 和 BSV 更賺錢。但是明天最賺錢的可能又會變成 BCH ,諸如此類。下圖就展示出了 Equihash 算法幣種 12 小時內的挖礦盈利性波動曲線。
另一個可以利用的杠杆是提高挖礦的整體算力。實現這個目標的一種方式是安裝能夠提高礦機算力的自定義固件。舉例來說,BOS+ 能夠把一台 S9 礦機的算力提升到 17+TH/s ,比它的標準水平提高了 26% 。盡管這樣一來礦工的成本以及硬件損壞的風險也都更高了。
預測收入
預測收入是在估算挖礦投資的盈利能力時最困難的一部分,因為這需要你自己做很多的估算和假設。
目前,算力價格相當於大約每天 0.10 美金 TH/s 。根據 Hashrate Index 上的指標,這是礦池目前支付給礦工算力的加權價格。
曆史表明,隨著時間的推移,算力價格呈持續下降的趨勢。隨著更多算力被增加到網絡中,已有算力的價值會被削弱。自 2016 年 1 月以來,算力價格平均每天下降 0.06% 。
礦工可以建立一種通用模型來預測算力價格。這個模型所依據的假設是,ASIC 礦機只有在盈利的時候才會開機。你也可以套入維持電力投入、鎖倉托管合約或洗錢等因素的痛閾值。
網絡上的算力算量(以及相應的難度)取決於算力價格。而算力算量又決定了算力價格。這是一種循環計算,常見於用來預測債務償付計劃的模型,可以通過 excel 執行。
因此礦工需要對新入場的算力、每一台現有 ASIC 礦機的算力算量、電費以及礦工的運營資本(根據礦機類型進行細分)、幣價、交易費用等進行假設。
通過利用這種通用架構建立模型,礦工/投資者將能夠預測未來自己的算力的價格。
運營成本
毫無疑問,對礦工而言取得長期成功最關鍵的部分是其電力成本。ASIC 礦機會消耗大量電力,這樣一來電費就成為了礦工運營成本中的大頭。最好的運營商可以在 PUE(設備能耗)低於 1.05 的情況下運行其設施,這意味著幾乎所有消耗的電力都被用於礦機自身的運行。
即使電費成本只減少 1 美分,礦工每年的電力成本就能節省近 9 萬美元 /MW 。
礦工成群結隊地蜂擁到提供低價電費的地區。根據多數研究,礦工所支付的全球平均電費價格在每千瓦時 3-4 美分之間。而四川、哈薩克斯坦和得克薩斯州一部分最有競爭力的運營商目前能拿到低於 2 美分的電價。
除電費之外,礦工還需要部署耐用的 ASIC 管理軟件、自定義固件以及合適的冷卻技術,這對於減少開銷和能耗都是非常關鍵的。
當挖礦收益出現大幅波動時,經營成本較低的礦工不會受到影響。他們還能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購買老舊礦機,並且仍然可以盈利。
資本開支
對所有希望進入挖礦行業的人來說,最大的準入壁壘是設立礦場和購買設備所需的資本支出。
對那些希望直接大幹一場的礦工來說,他們可以通過世界各地的多家礦場托管。但他們依舊需要解決一個關鍵的環節,設備采購。
礦機的一級和二級市場非常不透明。製造商不斷改變網站上的價格、規格和時間表。他們也有內部鬥爭,例如比特大陸,這使得實際交付充滿不確定性。二級市場是在聊天群裏進行的,比如 Telegram 和微信,在這些地方不存在明確的市場定價。
該領域最優秀的經營者具備與製造商和 ASIC 經銷商打交道的經驗,使他們用低成本收購礦機時處於有利地位。ASIC 采購所需的經驗和關係是非業內人士在進入市場時的障礙。
當礦工在挖礦周期內購買礦機時,他們必須謹慎考慮。有的時期,機器價格便宜,回本快。Hashrate Index 有一個機器價格的跟蹤器,礦工可以通過這個跟蹤器來確定在挖礦周期內購買礦機的時機。
盈利能力計算
在任何情況下,投資者在做決定之前都必須考慮到潛在風險和回報。
內部收益率(IRR)就是使一項特定投資的所有現金流的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IRR 是在進行資本投資決策時的有力工具。最重要的是,IRR 考慮了資金的時間價值(機會成本)。挖礦行業內部和外部都有很多投資機會。你可以不挖礦,而是買比特幣,買股票,甚至坐莊美元。每種投資都有不同的風險狀況,所以自然會有不同的回報預期。風險越大的投資,預期收益自然也應當會越高。這就是所謂的所需回報率(RRR)。
每名礦工都有自己的所需回報率。它必須在個人層麵根據礦工的個人情況決定。對於那些坐擁低電費、優質的 ASIC 采購資源同時能夠獲得相對便宜的資本的運營老手來說,他們的所需回報率會低於剛剛進入行業的新手。
我們也可以參考其他指標,例如淨現值、投資回報率、投資回收期等。
挖礦收益
總而言之,如果操作設置正確,執行得當,挖礦行業仍然能夠提供巨大的回報。經驗豐富的經營者在日益棘手的環境中將處於優勢地位。
2345_image_file_copy_12.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dex EXCEL ASIC 盈利能力 HASH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ychan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