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RM之家
730 0

[FRM] FRM一级四个科目备考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9 点
帖子
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29
最后登录
2020-10-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FRM一级考试的四个科目分别是:风险管理基础、数量分析、估值与风险建模、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

因为四个科目各不相同,因此,每个科目的复习方法也不相同。


01 风险管理基础

这个科目定性题不少,主要以理解为主。风险管理基础是FRM考试的基础,里面的定义和概念是需要记忆的,内容也很杂。

并且这个科目的内容在后面都会涉及到,在复习的时候建议快速浏览,对FRM有一个基础的认识。等所有科目复习完后,在回过头复习一遍,在开始做题即可。

02 数量分析

主要涉及的内容就是概率论与统计学的基础知识,这个内容大部分上学期间都学过,因此说复习这一科目就是查漏补缺。

要发现漏洞,多做题,错题就是自己的漏洞,写在错题本上重点记忆,时常翻阅,加深记忆。

03 估值与风险建模

一定要了解原理,不要仅仅记住公式就觉得OK了。不了解原理,做题的时候会连选什么数据来用都不知道。同时这门科目也有很多的计算题,因此一定要进行练习。

04 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

在FRM考试中,此科目是重点科目,所包含的内容也很多。金融产品主要学习三大类,forward、option和future。

关于它们的定义,特点,优缺点,定价,目的,交易市场,现金流量图等都是可以写在一张表上对比记忆的。将期权、期货、远期这三个十分容易搞混的内容对比记忆让我们更能理解各个的不同之处,不容易搞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m一级 FRM FRM一级考试 forward 风险管理基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