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yy644
2690 10

干货贴 | 大数据时代,如何培养数据分析思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55 个
通用积分
272.5493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4686 点
帖子
479
精华
1
在线时间
3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来临,“数据”热度飙升,衍生出的行业亦受到追捧。据悉,中国大数据行业人才需求2020年将达210万,未来5年需求量在2000万人左右。


可见,国内数据分析岗钱途与前景并存,想入门该朝阳产业,需要先明白数据分析究竟是什么?


——数据分析是什么?


CDA明星导师 李奇老师说:数据分析是连接数据与人类认知之间的桥梁。


正如,科学家要显微镜才能观察微生物、看钟表方知时间、测体温用温度计……对于人类用感官无法直接认知的数据,需使用“数据分析”工具来帮忙。


1.jpg



——数据分析能干嘛?


“数据分析”可将多、乱、杂的数据转换为一目了然的规律或方案,帮助决策者了解真实情况,发现规律并预测将来。


假如你是运营良好的淘宝服装店店长,你会及时掌握一天卖多少件商品、挣多少钱、哪个品牌卖的多、哪个品牌卖的少、哪种商品需补货、哪种颜色受欢迎等信息,以便做策略调整,保持竞争优势。


这就是了解情况。


积累一定数据后,你会发现一些规律,如:人群甲喜欢买圆领深色服装,而人群乙喜欢买宽松浅色服装,有人买A品牌后会购买B品牌短裤,有人浏览C页面后会对D品牌产生兴趣。


这就是数据挖掘


于是,你将圆领深色服装推销给甲,将宽松浅色服装推销给乙,将B品牌短裤购买链接添加在A品牌购买页中,将D品牌促销优惠加到C页面,一番操作后商品销售量大幅提升。


这就是发现规律。


观察一段时间,你发现E品牌被浏览2-3次就能售出一件,于是你想办法增加E品牌点击次数,通过浏览量趋势来大致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销量的变化情况。


这就是预测将来。


——数据分析工具有哪些?


数据分析工具除基本的Excel及SQL外,还有一些主流利器Python、R语言、SPSS、SAS等。


接下来,以入门简单、代码可读性强的Python为例,将一个数据分析项目拆分为5个步骤,从获取数据到呈现可视化报告,让你用一盘游戏的时间来学会数据分析。



2.jpg



数据获取:python能在最小化时间、精力、金钱的前提下,拿到更多数据!很多公司会购买数据库,Python强大的接口可调用大部分主流数据库中的数据。同时,其爬虫功能可解码大部分网络协议的数据包,获取各种类型的外部数据。

数据存储:当需要处理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数据时,Excel会崩溃,而使用python数据库可存储大量数据,管理起来也更便捷。

数据预处理:数据会存在格式不同、异常值、缺失值等问题,需进行数据清洗加工。数据分析中80%的工作都耗在这步。Python可高效处理多维数据,兼容性强,大幅降低了数据分析的时间成本。

建模与分析:在商业决策和营销中,建模与分析非常重要,要结合项目需求来选取模型。Python支持建模工作的能力极佳,能高精度分析大量数据。

可视化分析:数据分析报告是展示成果的关键,也是收获老板和同事认可的重要环节。python可轻松将数据图形化,且可输出多样化的格式。同时,专攻统计可视化的模块还可与Pandas无缝对接。

3.gif



数据分析是发现和挖掘趣味的过程,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哪个岗位,都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数据分析工具进行学习。


这项技能不仅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还能作为一门炫酷的技能,让你从职场脱颖而出,实现事业上的抱负和价值。



对数据分析感兴趣


可扫码详细咨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数据分析 大数据 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python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wwqqer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pyy644 发表于 2020-8-26 15:41: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分析是连接数据与人类认知之间的桥梁。

使用道具

藤椅
pyy644 发表于 2020-8-26 15:4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哪个岗位,都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数据分析工具进行学习。

使用道具

板凳
pyy644 发表于 2020-8-26 15:4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注了个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6 16:23: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分析技能越来越重要

使用道具

地板
七月0105 发表于 2020-8-27 11:03: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项技能不仅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还能作为一门炫酷的技能,让你从职场脱颖而出,实现事业上的抱负和价值。

使用道具

7
三重虫 发表于 2020-8-27 12:2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0-8-27 14:5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数据分析越来越重要了,学习一下,对我们今后在职场上的工作将大有裨益。

使用道具

9
mrdf 发表于 2020-8-28 11:37: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数据分析越来越重要了,学习一下,对我们今后在职场上的工作将大有裨益。

使用道具

10
escaflowne19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8 17:1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