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sn81225859
1005 0

中英将研究ETF相互上市可能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4295 点
帖子
4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6
最后登录
2022-1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部网站11月10日公布了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合并政策成果,其中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包括,双方同意探索研究在QFII和QDII框架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对方国家相互上市的可能性等。
公告显示,中英双方将继续支持对方国家的金融机构在本国金融市场开展债券发行、承销等相关金融业务。中方将于近期推出中国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市场化评价机制,并允许外资银行参与相关评价体系和开展相关承销业务。
英方欢迎中国金融机构根据英国金融监管部门的独立监管和审批在英国开展业务,在遵循独立和审慎监管原则下扩大中国银联卡的使用。
公告还提到,双方将推动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金融关系的几项商业协议,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公众有限公司和国联证券公司在华设立合资券商、安本资本获得 QFII投资额度。此外还包括,目前尚处于商业谈判阶段的中国银行与标准人寿建立银保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银监会和英国金融服务局同意建立监管年度对话机制,加强双方在压力测试、流动性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跨境监管和巴塞尔协议III等方面的持续合作。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将开展具体合作,推动双方在债券市场相关问题上的信息交流与合作,重点包括在适当领域加强市场规范和完善市场行为准则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双方还在全球性问题上的合作,促进双方贸易和投资,促进低碳增长和能源安全方面达成共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TF 可能性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巴塞尔协议III 研究 上市 ETF 可能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