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sn81225859
1143 1

银保驻点销售模式或叫停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4295 点
帖子
4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6
最后登录
2022-1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保险公司营销人员进驻银行销售银保产品的模式或将叫停。不过,记者从沪上工行交行建行等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采取驻点销售的银行网点比例不超过30%。因此,即使叫停驻点销售模式,短期内并不会给沪上银保业务带来太大的负面影响。  日前,银监会下发 《关于进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 “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
  知情人士透露,银监会叫停银保驻点销售模式,其出发点在于加强银保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银行方面认为驻点销售有弊端,保险公司1位银保业务经理通常要负责3至4个网点,很难掌控个别销售人员的短期行为,一旦因销售误导产生投诉,会对银行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在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的初期,银保驻点销售模式较为普遍。况且,起初银行方面通晓保险销售的人员并不多,各分支机构也没有足够的销售人员配备。因此,很多商业银行一般都采取驻点销售,同时要求保险公司提供销售业务培训。工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随着合作的深入,仍采用驻点销售的网点已经很少了。工行目前已经拥有成熟的银保产品销售团队,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激励和考核,从销售源头把关,来防止银保的销售误导。”
  “目前银行销售保险产品基本都是在理财专柜,有咨询或购买需求的客户会由银行大堂经理引导,有专门的银行销售人员推荐产品。”招行四川路支行相关服务人员也表示。
  据悉,多数商业银行早就 “未雨绸缪”,培养自己的销售团队,一旦银保驻点销售模式被叫停,并不会立刻引起银保保费收入的下滑。
  “沪上银保代理业务主要集中在工行、交行、建行、招行等大型商业银行,而这些银行网点已经很少采用驻点销售了。银监会此次出台的 《通知》,更多是给中小商业银行带来约束。”知情人士透露。
  沪上某商业银行金融机构部相关负责人坦言,银行的目标不会只是限于简单的业务代理,而是通过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最终组建与培养自己的保险销售队伍,为日后的混业销售打下铺垫。“保险公司驻点销售卖的只是一家公司的产品,而银行自己的销售人员可以推荐的产品范围更广,给客户的选择余地也更大。”以交行为例,其官方网站上就有专门的保险服务一栏,向客户推荐7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并且通过银保通系统柜面投保非常便捷。
  此外,为规范银保销售,维护客户合法权益,《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应充分保护客户利益,产品销售活动应当向客户充分提示保险产品特点、属性和风险,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不得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品混淆销售,不得将保险产品收益与上述产品简单类比,不得夸大保险产品收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销售模式 银行理财产品 风险管理的 商业银行 保险产品 销售 模式 银保

沙发
nehmen 发表于 2010-11-10 15:47: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客户经理的就业问题如何解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