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inbin99
3620 5

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为什么俄德等各国大力反对? [推广有奖]

  • 6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4 个
通用积分
0.0796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6326 点
帖子
6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8
最后登录
2017-10-7

6论坛币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是“靠人为压低汇率来刺激出口”,这一政策是“短视的,最终会损害各方利益。”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日前严词斥责美国行事虚伪。他说,美国一方面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另一方面又通过印钞来压低美元汇率,这难以自圆其说。他表示,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资的行为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并且有损美国信誉。
  德国经济部长赖纳·布吕德勒也认为美国是在“间接操纵美元汇率”,他对美国的这一做法感到担忧。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说:“从美联储作出的决定中,我看到了更多风险和全球经济滑出正轨的更大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助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发表声明批评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他表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要求美国在采取重大决策前征求其他国家意见。
  俄财政部副部长德米特里·潘金表示,美联储采取的最新货币措施是危险的。他说:“美联储的行为可能导致形成新的金融泡沫,并使汇率失衡。这种措施的受害者不是美国,而主要是新兴经济体。”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批评说,美联储此举难以增加就业,却会加剧全球失衡。
  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说,美联储的政策“损害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危机期间努力捍卫的多国合作精神,也违背了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精神”。
  韩国企划财政部宣布,将“积极”考虑采取措施,控制资本涌入。印度尼西亚官方也表示,将出台措施应对热钱流入。

1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则在今日指出,美国为恢复经济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可以理解。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日本为什么不明确反对?】,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并在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


11111.JPG

11.jpg (24.22 KB)

11.jpg

关键词: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量化宽松 货币政策 宽松货币 量化宽松政策 美国 货币 量化
沙发
早雁映枝转 发表于 2010-11-10 22:1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形成新的金融危机!股市动荡

使用道具

藤椅
mouse小may 发表于 2010-11-10 22:59: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美联储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时,就是大量发行美元,大幅增加市场上的流动性,实行货币刺激政策,但是由于大多数国家都使用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所以当美元大幅增发,会造成美元贬值,使众多拥有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利益受损。美国大肆增发美元,可以减少其外债,使拥有美元外债的国家蒙受巨大损失,美国此举非常不负责任。造成世界性的通货膨胀,对正在复苏的经济造成打击。

使用道具

板凳
sqleaf 发表于 2010-11-12 14:2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对美联储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切实维护中国人民利益

使用道具

报纸
珍冲 发表于 2010-11-20 14:45: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黑石投资的钱香港高级官员梁锦松一句话我觉得很经典!!
what goes up,must come down

津巴布韦曾是非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该国经济近年来崩溃,
通货膨胀率奇高,达到100000%。2008年4月4日,继2008年1月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发行最大面值为1000万津元后,又发行了当今世界上面额最大的2.5亿津元纸币,在津巴布韦,人们对货币的使用早已不是论张,而是论“堆”或用秤来“称量”。
 
虽然Republic of Zimbabwe发行的有 :1百万,5百万,1千万和最高的5亿元的数种钞票,但是数钞票绝对不需要水平,“堆”就可以啦。

这就是美国国家“印钞机器”大肆印制“银纸”的“终极结果”!!使得货币体系崩溃!!

2007年,全球各类金融资产总市值880万亿美元,而全球GDP总额只有54万亿美元,二者相差16.3金融市场脱离实体经济自我循环,自我膨胀,全球货币系统早已经危机四伏!!!

使用道具

地板
zdf20022002 发表于 2010-11-20 15:16: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分析宏观经济的时候,一定得注意分大国经济体与小国经济体,大国经济体的经济行为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构成影响,而小国经济体基本不构成影响。美元作为世界结算货币和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大量发行美元货币的影响可想而知。对于既有美元储备来说,必然是带来存量的贬值;对于国际贸易来说,必然是导致美元贬值,这在短期有利于美国经济,但基于美元时国际主要结算货币,如果该货币贬值这一行为依旧不能彻底(注意是彻底)颠覆美元的主导地位,则长期基本难以改变美国经济,如果动摇了其主导地位,则美国必然失去其大量的铸币税收益,最终对美国经济反而不利,对于世界货币体系也必然带来崩溃性的影响。个人认为大国对于美国这一货币制度的反而,可以从这大国、小国以及长期、短期两个角度,4个方面来理解和思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