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ilor.Moon
1028 0

[学科前沿]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金牌贵宾

讲师

56%

(VIP/贵宾)八级

92%

威望
0
论坛币
943682 个
通用积分
66.2194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5218 点
帖子
2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1
最后登录
2022-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物流管理,首先你要明白物流的意思:为满足顾客要求,货物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线路管理。管理;在既满足客户要求的情况下,让中转时间和货物完整度都满足的条件下,用最低的价格,达到最大利益。(可以理解为达到目的地成本管控)

看似简单的货物中转,需要的不仅是各个中转站的配合,更需要是货物完整度的保护。网上屡见不鲜的就是快递包裹被扔来扔去,致使客户收货的时候,出现好多的问题。客户满意度的降低可能会造成你的钱包是否丰满哦。

所以物流专业学习的主要部分应该是供应链管理和成本管控。(也会学到经济法,商务管理,贸易等)在供应链管理部分,会学到装载,卸货,配货,发车,倒车,库管等等,虽然现在机械化已经大面积普及,但是考虑到成本的话,一般网点是不会配备大型机械化物件,多数靠人力搬运。 成本管控,这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物流的成本管控会增加发货量和到货量的利润,人力,机械管理只是一部分。不(还有运输车及司机,物流公司几乎都是一员多岗制度)(大多数的物流公司是包食宿的所以这也是一项考核标准哦)

(成本管控有时会涉及到计算,小伙伴们不要忘记哦)

本科物流管理专业在校学生,应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给你分享3点

前几天,一位在物流管理在校本科生,找我咨询,他的疑惑是:

我是一名在校的本科生,读的是物流管理专业,想问下,作为在校学生应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在校本科生,能有意识地去规划自己的未来,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值得肯定的做法。

关于你所提及的这个问题,分享几点我的看法:

01 目标

一个好的规划,一定首先是有一个很清晰的目标。那么,作为一个本科的在校生,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有人说,我的目标是本科顺利毕业;有人说,我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研究生院校;也有人说,我的目标是,毕业以后能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

前面提到的无论是顺利毕业、找到工作还是考上研究生,本质上都是阶段性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实际上都是为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有一个不错的发展,这个“不错的发展”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行量化(比如,多长的时间内挣到100万,又如,多长时间内在几线城市买到一套房子之类)。

在这里提醒的是,大家最好是有一个可量化的大目标,当有了大目标之后,就不会纠结于一时的得失了。


02 选择

对于本科生来讲,一定会面临直接就业还是考研的选择,如何来对应呢?

读完研究生再就业,相比较而言,大多数时候会比只有本科学历就业时的选择余地更大一些,就业的起点也或许更高。所以,如果自己有意愿读研究生,家里也支持的话,建议还是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再深造下。

当然,无论是选择直接就业还是读研,都会存在一些机会成本。比如,读研的同学,可能会担心错过了最佳的就业时间,等到自己毕业时,时过境迁,没有太好的工作了;就业的同学,可能会担心没有读研,将来在职业发展中会不顺利。这些顾虑都是可以理解的,有得有失。

当然,也可以有第三选择,比如,就业的可以考虑未来再读一个在职的研究生,读研的可以考虑学习之余,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企业历练等。

提醒的是,无论选择哪一条路,都要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时间,千万不要浪费掉了。


03 就业

学生最终总要进入社会的,所以,尽量是在校期间就开始提前规划。我们以未来从事物流行业的工作为例。

细分领域。物流是一个大的行业,里面的细分领域较多,所以,要提前花时间研究下,自己对哪个领域更感兴趣。

优质企业。锁定了细分领域以后,还要花时间去研究这个细分领域内的头部物流企业有哪些,你更认同哪家企业的文化和发展前景。

目标职位。了解你想进入的目标职位,对面试人员的要求,然后提前在学校时,就开始为未来的自己积累。

小结:

本科的物流专业在校生,在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时,建议首先设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最好有可量化的大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其次,在面临就业还是考研的选择时,不必太过纠结,有舍有得,也可以有第三选择;为自己的就业做准备,以终为始,提前在学校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为未来的自己积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 管理专业 毕业论文 就业还是考研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论文

小哥哥!帮我点个赞呗!咱俩都能获得通用积分呦!通用积分可以抽奖!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