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1029 3

让企业管理不再是难题——积分管理制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企业发展中,怎么让企业管理更轻松,如何让企业管理更简单,怎么让员工管理更有高效?对于这几点,是多数企业老板在企业发展上一直追求的方向,而在这作者就介绍一个所有企业都能采用管理方法“积分管理制度”。

通过积分结合员工管理、绩效考核、企业文化、晋升通道等,让企业实现自动管理,做到高效管理。

1.1.jpg


1.用积分制建立健康的企业文化

通过积分管理制度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引导员工做好的行为就用奖分进行认可,而员工做出不良行为就用减分来进行约束,长久之下,当所有员工都接受了积分管理制度后,这将极大的利于企业建立健康的企业文化。因为积分与员工晋升和绩效考核直接挂钩,所以这极大的加强了积分的约束性。


2.用积分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通过实行积分制管理,员工所有的违规、违章行为都可以不扣钱,改为减分,在积分为扣到一定程度时不影响员工的工资,仅仅只是用于日后晋升与年终奖等不确定的额外奖金挂钩,这样一来员工人人都能接受。同时,通过减积分,员工又接受到了处罚的信号,有了这套管理体系,大大增强了制度的执行力。


3.用积分制实现分配上的平均主义

实行积分制管理,积分代表一个人的综合表现,员工的积分按照名次排得清清楚楚,奖金都与积分名次挂钩,人人都有的不平均发,少数人有的可以放在台上公开发,彻底解决了分配上的平均主义问题。


4.用积分制节省管理成本

积分就如果企业的股票发行,发行多少是自己说了算,同时积分在一定程度上就如同虚拟货币一般,颁发成本较低,同时因为积分并不直接与钱挂钩,但是却与绩效考核、员工晋升等相关,所以积分又有着金钱一样的作用甚至比金钱还重要的作用,所以开支不增加,却能起到高效的激励效果。


5.用积分制留住/筛选人才

积分制度对于员工来说是一个建立长远收益的过程,员工工作时间越长,表现越优秀,积分才会越积越多,同时得到的福利也会越来越多。而这也使得企业内部的员工愿意留下,大大减少了人才流失,同时因为所有人处在一个相对公平公开的环境,人才也更加同样表现自己。


6.不懂对企业管理制度流程等做出修改

积分管理制度就是在原本的管理制度上套上一个标准,但是这一切都不需要改变原有的规章制度流程,只要做好中间的契合,这对于所有企业都可以进行套用。

1.2.jpg


以上就是关于积分管理制度的简单介绍,以及企业运用,最后关于如何搭建,将会在后期文章中进行说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制度 企业管理 企业文化 绩效考核 员工管理

沙发
18920312537 发表于 2021-1-13 14:2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recha01 发表于 2021-2-22 23:33: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阳光3024 发表于 2020-9-4 15:14
在企业发展中,怎么让企业管理更轻松,如何让企业管理更简单,怎么让员工管理更有高效?对于这几点,是多数 ...
感谢作者分享!这个对我很有启发,可以把相关资料发给我看看吗?kina@163. com 十分感谢!

使用道具

板凳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27 13:5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