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diotrobot
4163 0

06联考失败的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29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9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联考的教训
--06联考失败的总结
从三月以来,我就不愿谈考研这两个字,自己的失败不敢面对,所以也一直不敢上网上来看一下,今天偶然打开了原来经常上的网站,发现还是人气不旺,于是决定来谈一些自己的亲身感受,希望能给师弟师妹点帮助。

先来介绍一些自己,我是南京一所算是重点院校,但不是很有名的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由于接触到了一些金融的知识,比较感兴趣,又觉得比较有前途,从大三开始就发誓要考上财的金融系。自认为复习已经不错了,但真正上战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基础实际上并不牢固,于是败下阵来。在这里也奉劝各位,基础是重中之重,在复习中只有把基础的知识点把握住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来谈一下各科的复习。

首先是数学。这个是从大三下学期就必须开始认真复习的科目(当然除非你是数学天才,也可以晚些复习)。很多同学都有买陈文灯的复习指南,或者是二李的书,但我认为从开始就用这些书不利于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是先把书好好的看了一遍,才开始看复习指南的。很多人都有同感就是开始看复习指南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思路,只觉得一个“难“字。我当时也有同感,看到那本书有种恶心的感觉。可是只要你有毅力,静下心来,一遍一遍的看的话,最后看完两遍之后再把上面的解题步骤盖住,自己解着看, 很快你就有解题的思路了。这里我还想强调一个问题,就是数学考研中,解题和运算速度是关键,我这次数学没有考好有很大部分原因是自己运算能力太差了,总是算错,于是后面的很多问题都解不出来了!所以还有一句话千万不要盲目的去花时间弄难题,基础题的掌握才是最重要的!

接着说英语的复习。英语是我最头痛的一科,当年六级我考了两次才通过,这回考了70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觉得英语的复习就是单词+阅读,就可以搞定了!我从大三下开始背单词,我用的是星火的,不错,推荐!然后每天都坚持作阅读,我做过很多阅读,象石春桢的,人大的220篇呀,还有真题和模拟题。很多人都说其实并不需要做这么多的题,可是我觉得只要每天都作的话,你到了考场上才有感觉,才能在短时间内比较准确的完成那些题。作文我是从最后一个月开始练的,给自己定了个时,规定自己在什么时间内完成,开始可以规定的时间长些,后来就越来越短。写完之后我会自己大声的念一遍,感觉自己的文字是否流畅,再加以修改,所以这样练下来我感觉效果还不错,考试的时候写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了!
最后再说一下专业课的复习。我和许多同学一样,选择金融联考就是因为它是16所大学一起出卷,很公平,不用像考别的专业为了得到笔记而费尽心思,为我们这些跨专业跨学校的考生提供了便利。我用的书就是很多人推荐的那几本,高鸿业主编的 《西方经济学》,南开大学出版社的《国际金融》 钱荣奎 陈平 马君潞,和国际金融新编。复旦胡庆康的货币银行,厦大郑振龙的《金融市场学》(第二版)。每年出的金融联考大纲都差不多是按这几本书的知识点编的。所以等到九月份大纲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大纲所列的每个知识点在书中相应位置找出来,慢慢吃透。等把这些知识点都吃透后,到了十一月份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总结出来写在一张纸上,我当时就是这么做的。以后我复习的时候只要看到这张纸,我就可以把相关的知识点联系起来回想一遍。对于辅导书的话,个人觉得聚英教育(http://www.joineast.com)和中国金融考试研究中心http://www.cfexam.com)编写的金融联考丛书还不错,包括《复习指南》《历年试题和核心考点分析》《模拟题》。最后阶段基本上就看辅导书了。
打了这么多,希望我的帖子能对处于迷茫还是已经处于奋战中的师弟师妹一些帮助。虽然我失败了,但我是我仍然还会关注这个行业,关注考研的人们!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1 0:23:38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金融新编 工商管理专业 inEast 西方经济学 金融市场学 失败

中国金融考试网 http://www.cfexam.com 很不错的关于金融联考的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