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六儿zzz
831 0

[经济分析入门] 《“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报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2
最后登录
2023-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背景下,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稳中略降,从2018年的121下调到119,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这表明,在未来2~3年里,‘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仍然会有良好的表现。”房秋晨说。

东南亚连续3年位居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梳理《报告》后发现,从“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的得分情况来看,不同国家基础设施行业发展呈现区域不平衡的状况,其中,东南亚地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已连续三年在地区排名中位居第一;南亚、西亚北非地区指数排名均较上年上升一位;葡语国家、中东欧地区的排名均下滑一名,其中中东欧地区指数得分在七个区域中最低。

具体来看,东南亚国家中,印度尼西亚发展指数为138,位列第一。越南马来西亚发展指数分别为123和119,位居第二和第三位。而从总排名来看,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同样位列71个重点国家的前两名。这71个重点国家当中包括6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8个葡语国家。

房秋晨在总结东南亚地区基础设施发展动力强劲时指出,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快速发展的经济实力和相对有利的基建环境,东南亚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持续旺盛,能源、交通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市场空间巨大。2019年东南亚地区指数为125,主要国家的指数排名均比较靠前。在东南亚10个国家中,有6个国家的指数得分位列本年度排行榜前20位。

交通和能源发展势头强劲

房秋晨指出,受到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拉动,“一带一路”国家交通和能源行业的发展需求明显高于水务和通讯等行业。“交通和能源业发展需求强劲,为国际基础设施合作注入活力。”

从《报告》来看,“一带一路”各国交通行业和能源行业发展需求指数普遍高于其他两个行业。交通行业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助推区域互联互通和国际基础设施发展的主要动力来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指数 基础设施 一带一路 基础设施建设 贸易保护主义 风险承担 阿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