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kzk614119
91147 0

[校园话题] 超星尔雅形势与政策答案2020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58 个
通用积分
26.7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3 点
帖子
1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31
最后登录
2024-3-28

kzk614119 发表于 2020-9-26 15:49: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题库
1
【单选题】2020年3月10日,总书记亲临疫情严重的湖北省( )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充分显示出在抗击重大疫情、抗击重大灾难的时刻,我们党中央就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B
A、孝感市
B、武汉市
C、黄冈市
D、荆州市
2【多选题】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实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防控工作下沉到村社,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提出了(ABCD )的总要求。
A、坚定信念
B、同舟共济
C、科学防治
D、精准施策
3【判断题】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1
【单选题】2020年1月7日,( A)疾控中心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短时间内初步鉴定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项显著成就。
A、中国
B、美国
C、日本
D、德国
2
【单选题】我们用(B )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这对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A、1个月
B、3个月
C、5个月
D、7个月
3【判断题】从2020年1月3日起,中国有关方面就开始定期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时主动通报疫情信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上)
1
【单选题】中国依法将新冠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A )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2【多选题】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控制传染源,实行( ABCD)的防治方针,最大限度降低传染率。
A、应收尽收
B、应治尽治
C、应检尽检
D、应隔尽隔
3【判断题】方舱医院是阻击重大传染病的重大创新,使“应收尽收”“床位等人”成为现实,有力扭转了防控形势。√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下)
1【多选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施策的求实精神在这次指挥疫情防治的过程中得到鲜明体现,其具体表现有(ABCD )。
A、尊重客观的科学规律
B、在发现了新冠病毒可能由于野生动物传播的情况后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
C、针对新冠肺炎具有的公共性和高传播性的特点,迅速把隔离防控、群防群控作为首选手段
D、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及时调整防控重点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
2【多选题】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面前,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底线思维,提出(ABCD )的“四早”防控要求。
A、早发现
B、早报告
C、早隔离
D、早治疗
3【判断题】2020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
1【多选题】关于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ABC )。
A、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B、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C、要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D、我国本土的疫情传播已经完全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已经彻底结束
2【多选题】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全民战役中,我们能得到的启示有( ABCD)。
A、大学生要更加提高自己的公民意识,更好地履行公民责任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我们处置这一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规定了根本方向
C、我们有中国的坚强领导,有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伟大的人民,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任何人间奇迹
D、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肩负着国家的重托、背负着人民的生命。展现出了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高尚精神
3【判断题】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
从全民战“疫”看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
1
【单选题】
在纪念(B )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A、辛亥革命
B、五四运动
C、五卅运动
D、南昌起义
2
【单选题】2020年(C ),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A、1月24日
B、3月17日
C、4月8日
D、6月7日
3【多选题】国家治理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包括(ABCD )、生态文明治理、公共卫生治理等。
A、政治治理
B、经济治理
C、文化治理
D、社会治理
4【判断题】一代青年拥有怎样的政治选择和精神风貌,拥有怎样的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拥有怎样的价值追求和本领技能,将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5【判断题】每一个青年都有必要清晰定位自己当下的社会角色,认真做好当下的事情,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处于首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
【单选题】世界上最早爆发资产阶级革命的国家是(A)。
A、荷兰
B、法国
C、英国
D、葡萄牙
2
【单选题】《历史的终结和最后的人》的作者是美国学者(B)。
A、亨利·基辛格
B、弗朗西斯·福山
C、塞缪尔·亨廷顿
D、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
3【判断题】社会制度的变迁与发展是马克思所揭示的人类社会形态的主要表现。√
4【判断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在中共十五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
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实践
1
【单选题】(B )通过的
A、中共一大
B、中共二大
C、中共三大
D、中共四大
2【多选题】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经历的三个阶段分别是(ABD)。
A、国家统治
B、国家治理
C、无为而治
D、国家管理
3【判断题】公民想要加入中国要经过严格的程序。√
4【判断题】《中“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表明普通党员不可向领导提意见。×
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两个“第一次”的举措
1
【单选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B)制度的图谱。
A、新自由主义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无政府主义
D、新民主主义
2【多选题】如果用两个关键词概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那这两个关键词分别是(AC)。
A、制度
B、环保
C、治理
D、外贸
3【判断题】
纵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其中最根本的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单元测试答案是辛苦整理的
需要支付5元/门
购买单元测试答案 QQ 201805998
————————————————

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上)
1
【单选题】(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A、共产主义制度
B、社会主义制度
C、资本主义制度
D、空想社会主义制度
2【多选题】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 ),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A、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B、革命文化
C、所有传统文化
D、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3【多选题】关于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
B、中国的基本分配制度是平均分配
C、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的团结。
D、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施行人民民主的制度基础。
4【判断题】“法制”和“法治”都表示法律的健全和实施,其基本意涵是完全相同的。
5【判断题】消灭非公有制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方向。
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下)
1
【单选题】“支部建在( )上”是建党建军的一项基本原则和制度,它确立了中国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也从此定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未来发展壮大的基调和底色。
A、军
B、团
C、连
D、排
2
【单选题】“双长制”是在( )中首次提出的。
A、八七会议
B、三湾改编
C、古田会议
D、遵义会议
3【多选题】关于中国官员的选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长期锻炼
B、逐级选拔
C、选贤任能
D、筛查严格
4【判断题】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提出要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5【判断题】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固步自封,而是要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
【单选题】国家现代化中,属于软实力现代化的一项是()。
A、国防现代化
B、农业现代化
C、科技现代化
D、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
【单选题】第一次提出“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是在()。
A、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3【判断题】政治转型过程中的核心目标是重建国家治理体系。
4【判断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1
【单选题】关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自信,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固步自封
B、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好,所以要进行全面深化改革
C、要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
D、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
2【多选题】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B、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
C、深得人民拥护
D、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否科学的标准的有( )。
A、符合规律
B、切合中国实际
C、实践检验富有成效
D、是否遵照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所有观点
4【多选题】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否科学的一个重要标准是是否切合中国实际,其具体表现有( )。
A、植根中国大地
B、与中国古代传统制度完全相同
C、与中国社会的具体实际相结合
D、与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相结合
5【判断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
6【判断题】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7【判断题】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
疫情下的世界经济
1
【单选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世界经济按美元汇率计算,将衰退( )。
A、1.5%
B、3.7%
C、6.1%
D、9.2%
2【多选题】关于2020年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形势与前景的预判,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疫情下的世界经济仍然混乱、艰难、糟糕、前景不明
B、全球经济仍然处于至暗时刻
C、世界经济在短时间内复苏的难度很大
D、中国经济的V型反弹一枝独秀
3【多选题】今天面临的宏观、微观形势比2008年华尔街金融风暴更难解决,( )等叠加,国际关系、地缘政治、全球治理等均面临严峻挑战。
A、卫生危机
B、经济危机
C、社会危机
D、政治危机
4【判断题】严重依赖全球贸易、旅游、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的经济体受疫情冲击最小。
5【判断题】到2030年,可能还会有1.3亿人加入极端贫困人口的行列,这对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的全球努力产生了沉重打击。
全球经济进入艰难复苏模式
1
【单选题】波罗的海指数的V型反转预示世界经济正处于( )。
A、恢复的初级阶段
B、恢复的最后阶段
C、衰退的初级阶段
D、衰退的最后阶段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全球经济从至暗时刻触底反弹的表现的有( )。
A、主要先行指数改善
B、财金政策力度空前
C、商业活动逐渐恢复
D、疫情影响开始减弱
3【多选题】总额达7500亿欧元的欧洲复苏基金的协议能够达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节俭五国”等出资方获得了不少优待,下列各项中,属于“节俭五国”的有( )。
A、瑞典
B、希腊
C、丹麦
D、芬兰
4【判断题】世界各国政府出台史无前例的财政金融政策强大组合,正在支撑全球经济恢复,重点已从反危机转向刺激经济复苏。
5【判断题】美国经济已经被新冠肺炎疫情彻底击垮。
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趋势
1
【单选题】亚洲在( )的引领下将最早实现复工复产,产业链调整将会最快,科技升级将会最好。
A、中国
B、日本
C、印度
D、韩国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世界经济的坡型中期发展的常态化表现的有( )。
A、防控防疫常态化
B、低增长、低利率、低通胀常态化
C、各主要央行的利率下降常态化
D、高债务、高赤字、高失业常态化
3【多选题】在新技术革命、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的三重冲击下,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将最终形成北美、欧洲、亚洲三大板块,( )将成为相应版块中的中心国家。
A、美国
B、德国
C、中国
D、英国
4【判断题】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美欧等经济重启,世界经济2020年第三季度将强劲反弹,下半年会延续复苏趋势,2021年将呈恢复性增长。
5【判断题】新冠肺炎疫情对富人的冲击明显大于穷人,使西方世界社会的两极分化得到部分消除。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多选题】中国宏观政策关注焦点已由“六稳”扩展到“六保”,下列各项中,属于“六保”的有( )。
A、保居民就业
B、保基本民生
C、保粮食能源安全
D、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工作任务的有( )。
A、深化“放管服”改革
B、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C、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D、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支撑中国经济态势向好的重要因素的有( )。
A、党中央直接领导,全国一盘棋
B、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
C、经济加速转型,动能加速转换
D、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
4【判断题】中国今年全年经济将呈现下挫、反弹、恢复、复苏轨迹。
5【判断题】随着各项政策持续发力,经济循环逐步恢复,企业信心稳步回暖。
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重要举措的有( )。
A、推动消费回升
B、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C、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
D、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2【多选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指出,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要更加成熟,以( )为特征的贸易投资规则基本构建。
A、自由
B、公平
C、法治
D、高水平过程监管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体现出了上半年中国经济亮点的有( )。
A、新消费
B、新投资
C、就业
D、收入
4【判断题】在中国经济的反弹中,需求侧复苏比供给侧复苏更早更快。
5【判断题】中国经济的反弹与欧美相同,都成完美V型。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
1
【单选题】( )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A、“十一五”时期
B、“十二五”时期
C、“十三五”时期
D、“十四五”时期
2【多选题】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 )、更为安全的发展。
A、更高质量
B、更有效率
C、更加公平
D、更可持续
3【多选题】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加强( ),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
A、前瞻性思考
B、全局性谋划
C、战略性布局
D、整体性推进
4【判断题】2020年和2021年,全球前五大经济体及欧元区中预计只有中国经济能够实现正增长。
5【判断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从“小康”到“全面小康”
1
【单选题】“小康”一词最早出现在我国古代典籍()当中。
A、《论语》
B、《周易》
C、《诗经》
D、《楚辞》
2【多选题】我国在2000年实现的小康是总体性的小康,其表现为()。
A、注重生态建设
B、低水平
C、不全面
D、发展不平衡
3【判断题】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之一是完善社会主义民主。
从“全面建设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要求的有()。
A、在经济方面,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B、在政治建设方面 ,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主要包括民主制度更加完善,民主形式更加丰富,依法治国方略全面落实
C、在文化建设方面,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
D、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多选题】党的十八大对全民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新要求,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在政治建设方面,要不断扩大人民民主,完善民主制度。
B、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C、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深入人心。
D、要实现社会保障全民覆盖。
3【判断题】社会主义的本质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4【判断题】中国式的现代化是指小康社会,最早由邓提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形势与政策 与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华人民共和国 社会主义制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题库 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题库 疫情防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48